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微软拟重塑MSN品牌 剥离邮件及即时聊天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 08:5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MSN部门总经理约翰-尼科尔(John Nicol)周四表示,将MSN原有的免费电子邮件、即时通信及网络搜索产品转入“Live”品牌名下,将有利于MSN门户网更加注重内容服务,其中包括更多娱乐内容及甚至家庭视频产品。

  此前有分析人士称,微软重塑产品品牌的作法可能意味着MSN部门实力被削弱。但尼科
尔否认了这种看法,他表示,进行上述调整后,MSN用户将有更多机会提供他们自己的内容,如上传个人视频及提供旅游住宿信息等。尼科尔接着表示,MSN今后将提供更多的在线视频内容,而不仅是重播已有的电视节目。

  独立调查公司Directions on Microsoft分析师马特-罗索夫(Matt Rosoff)表示,在微软使用原MSN产品来打造Live品牌之时,该公司将使用何种方式来振兴MSN部门,这还有待进一步观察。他说:“除非我们看到了MSN新产品或旧产品升级,否则就无法确定微软仍然在重视该部门。”

  微软对其Live网络软件及服务进行了大力宣传。微软称,Live工具将作为Windows

操作系统的有力补充,并将最终包括Hotmail、MSN Messenger、MSN搜索、MSN Spaces等原有MSN产品。分析人士称,Live业务有利于该公司与Google、雅虎及其他竞争对手展开市场争夺。

  但科技分析师罗布-恩德尔(Rob Enderle)表示,微软将在线业务分为两个品牌的作法有其商榷之处,并认为单一品牌的策略更有效。尼科尔则表示,同推两个品牌可能会带来一些混乱,但MSN新产品推出后,该问题将得到逐步解决。(明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