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Skype与英特尔做推广 eBay掌门阐述新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 06:5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eBay旗下的Skype与英特尔周三表示,今后将共同致力于把网络通信整合到人们日常电脑活动当中去。其中首次合作成果是,利用基于英特尔双核处理器电脑,用户可通过Skype 2.0实现10路电话会议。此外eBay首席执行官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还表示,Google、雅虎、亚马逊及eBay今后专注于各自核心业务。

  对英特尔来说,与Skype合作有助于推广其双核芯片。两家公司称,在目前合作基础上,将进利用英特尔双核技术来提高视频电话质量;同时还计划针对苹果Mac OSX操作系统推出相应Skype 2.0版本,从而进一步发挥英特尔Core Duo芯片在iMacs和MacBookPro笔记本电脑中的性能优势。

  惠特曼周二表示,对Google、雅虎、亚马逊及eBay四家网络公司来说,今后将专注于各自核心业务而避免直接竞争。她说:“今后四家公司的发展结果可能是各有所长,即eBay擅长于

电子商务、在线支付及语音通话;Google以搜索见长;雅虎在内容上占据优势。虽然我们会展开边缘竞争,但今后各家公司将更注重发展各自优势业务。”

  惠特曼的这种看法与其他分析人士有较大差异。不少业界人士认为,上述四家都在相继进军竞争对手的优势业务领域。如Google最近推出的Google Base分类广告业务,就被视为意在与eBay展开直接竞争。同eBay最初的核心业务为网上拍卖,2002年它收购了Paypal在线支付业务,去年又收购了Skype,同时还在自家搜索引擎上进行了大量投资。

  惠特曼称,eBay在2006年期间不会进行任何大型并购,以便腾出时间进行业务整合。她说:“Skype每月新增用户达20万,我们希望其中大部分能拥有Paypal账号,这就需要我们去完成大量整合工作。”她还表示,eBay今后将致力于拓展美国、英国及德国等成熟市场。(明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8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