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奇虎收购亿唐获ICP等牌照 可能借道做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 15:51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奇虎收购亿唐获ICP等牌照 可能借道做新闻
奇虎新闻的网页已经可以打开(配图:新浪科技)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2月7日消息,新浪科技获悉,奇虎网(www.qihoo.com)已经收购了亿唐网(www.etang.com),以获得其新闻转发证、ICP和SP牌照,从而为奇虎进入门户、电信增值等其他业务铺平道路。

  据消息人士透露,今年春节之前奇虎已与亿唐达成协议,但具体金额不清楚,估计约在千万人民币的价位,现在打开亿唐网会提示“正在升级”,随后跳转到另一个地址为www.hompy.cn的页面。新浪科技随即致电奇虎,公关部的人士向新浪科技确认已与亿唐达成收购意向,并表示奇虎主要是看中亿唐“无线增值业务的丰富资源”,收购的具体条款还在磋商之中,交易金额也不方便透露。

奇虎收购亿唐获ICP等牌照可能借道做新闻
打开亿唐网站,提示“升级”并页面跳转(配图:新浪科技)

  亿唐网成立于2000年,是一家定位于生活资讯的网站,宣称服务于“明黄一代”,但随着网络泡沫的破灭,亿唐网也始终没有发展起来。不过亿唐网具有互联网站的各种资质,包括新闻转发证、ICP和SP牌照等,而这些牌照是进入内容、SP市场必须跨越的门槛,这可能也是奇虎看中亿唐网的重要原因。

  不过,尽管奇虎官方表示看中亿唐的是增值服务资源,但奇虎很可能也会涉足互联网新闻领域,甚至希望成为一个门户。事实上,奇虎的新闻页面(www.qihoo.com/site/portal/news/index.html)已经可以打开,只是还没有在主页面上加上链接。

  目前奇虎主要做社区聚合业务,通过技术手段把各个论坛中的内容聚合到奇虎自己的页面,有不少打擦边球的内容,也有网友称奇虎有不少黄色内容。奇虎现在使用的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是牌照的单位是“北京三际无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董健明,网址为3g3w.com,但无法打开,其经营项目不包新闻和括BBS。奇虎公关部的人士表示,这个牌照是旧的,需要更新,新的法定代表人应该是齐向东,但新的牌照的经营项目是一样的,她说,奇虎目前从事的社区聚合内容不属于BBS业务。目前,奇虎已经更新其牌照。

奇虎收购亿唐获ICP等牌照可能借道做新闻
奇虎原经营许可证(配图:新浪科技)

奇虎收购亿唐获ICP等牌照可能借道做新闻
奇虎新经营许可证(配图:新浪科技)

  据新浪科技了解,奇虎网最初是周鸿一收购的一家重庆网站,具体管理由齐向东负责。据悉,奇虎不久前已经获得红杉基金(Sequoia)“千万美元”的投资,收购亿唐应为投资到位后的第一个资本运作。此外,亦有传言称周鸿一已于日前离开IDC风险投资,亲自执掌奇虎,不过奇虎公关部表示这是“没有的事”。(张凯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