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亚马逊中国首次出手 下调免费送货订单金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 23:54 新浪科技

  张凯锋/文

  新浪科技讯 11月30日,在入主卓越网15个多月以后,亚马逊终于推出了第一个市场举措:将免费送货的订单金额从200元下调至99元,这可能意味着亚马逊对卓越网的本地化整合初步完成。

  亚马逊于2004年8月20日宣布以7500万美元收购卓越网,但随后一直没有任何市场举措,卓越网原先的老员工却出走大半。总裁林水星、执行副总裁陈年也于2005年4月底宣布离职,转而由来自摩托罗拉的王汉华出任总裁。11月30日,陈年对新浪科技表示不太清楚卓越网的新举措,他也无意作更多评论。

  陈年经营下的卓越网在网站运营上有媒体的性质,在产品选取上有精品的倾向,这与亚马逊的“大而全”有很大的区别。当当网总裁李国庆和俞渝在亚马逊收购卓越时,曾公开表示对这起交易“不看好”,因为双方的模式相差太大。

  事实上,亚马逊在完成卓越网管理人员上的变更后,在市场上却一直没有动作,甚至不少用户抱怨卓越网被收购后,也失去了本土化,丧失了过去小品种精品化的优势,甚至折扣还不如当当,而此前陈年一向喜欢打价格战。

  从当当网上获得的信息显示,目前当当的付款方式仍然是每单5元,并无免费送货的优惠。卓越网下调免费送货的订单金额后,成本无疑会有一定程度的增加,但互联网分析师也吕伟钢表示,B2C

电子商务的主要成本还是在于产品的进货价格,送货的成本其实并不高,对卓越网来说,重要的引入亚马逊领先的物流管理系统。

  新浪科技此前曾获悉,卓越网今年确实在引入新的物流管理系统,而这次卓越网宣布下调免费送货订单金额的市场活动可能意味着卓越网新的物流系统已经初步整合完成,甚至是卓越网重启低价策略的信号。亚马逊在公告中表示,“此项优惠预期将持续三至六个月,我们将在优惠期结束以后决定是否永久推行此项优惠。”

  不过,吕伟钢也表示,亚马逊的物流管理系统虽然十分先进,甚至可以达到“零库存”的管理效果,但卓越网的规模相对要小很多,是否能适应还有待检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2,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