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2006 IPTV中国峰会专题 > 正文

中电信26省ADSL网络升级 提速3倍备战IPTV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 22:47 新浪科技

  金朝/文

  新浪科技讯 2月6日,根据相关设备厂商透露,中国电信将在国内26个省级市场对其现有宽带网络进行改造升级,以为IPTV等多媒体业务做准备,且升级后的网速将达传统ADSL的三倍。

  据悉,此次中国电信宽带升级的区域包括在南方的18个及北方的8个省、市、自治区,其中包括广东、上海、四川、浙江、福建、黑龙江及内蒙古等主要省、市、自治区。

  目前,中国电信的宽带网络主要采用ADSL技术,技术升级主要是部署一种智能多业务接入平台(ISAM),此次采用的其在宽带方面的老合作伙伴上海贝尔阿尔卡特、华为等的技术。

  据相关设备厂商透露,此次技术升级将令中国电信能够以传统ADSL三倍的速度提供宽带业务,其最终目的是为了视频会议、IPTV及其他多媒体业务。

    目前中国电信对家庭用户主要提供512Kbps和1Mbps两种ADSL包月业务。ADSL理论下行速率为8Mbps,经此次技术改造后,可提供20Mbps至24Mbps的下行速率。

欢迎参与调查

- 您是否会选择升级后的ADSL网络


不好说,没别的选择

- 您认为ADSL上网资费是否偏高


不知道

- 您认为ADSL接入终端(Modem)是否应该继续免费
免费
用户自己买单
不好说

    相关报道:

    中国电信推出超级ADSL上网服务 速率12Mbps

  诺盛咨询:宽带升级提速彰显运营商IPTV决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0,000



发表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