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BT获风险投资搞正版 P2P将告别非法共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 11:25 赛迪网

  赛迪网讯 9月28日消息,流行的文件共享软件公司BitTorrent将采取商业化运营模式。BitTorrent最近获得了加州Doll Capital Management风险基金管理公司提供的875万美元风险投资,计划为发布数字产品创建一个市场。

  据ktvu.com网站报道,BitTorrent公司的思路是从好莱坞电影厂以及独立经营的电影院等厂家获得电影、音乐、游戏和软件,然后再把这些产品提供给消费者。BitTorrent将
从销售的内容中附加的广告中获得收入,或者从文件的收费中获得收入。

  这种经营模式对于一种与非法文件共享有着密切关系的技术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转变。BitTorrent软件是独立程序员Bram Cohen在2002年开发出来并且发布的。当时,这个软件是作为有效地发布与微软的软件进行竞争的免费的Linux

操作系统的一种途径。但是,这个软件很快就被当成了非法共享有版权的电影和电视节目的一种工具。

  Cohen总是把自己与非法使用他的技术的人区别开来,尽管他主要是通过接受捐赠和销售体恤衫赚钱。至少在去年以前是如此。雅虎的前雇员、现任BitTorrent首席运营官Ashwin Navin去年找到了Cohen,两个人开始讨论如何把出版技术转变为一个大生意。他们在旧金山设立了总部,并且寻找风险投资资金的支持。

  现在,拥有了这笔风险投资,BitTorrent计划建立一个大市场,旨在吸引BitTorrent软件的庞大用户。BitTorrent预测,该公司的软件用户大约有4500万。Navin说,我们要提供人们希望看到的那些内容,这些内容有的来自于好莱坞,有的来自于独立的制作商。

  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 G2的分析师Mike McGuire表示,让内容提供商加入进来是关键。任何要与当前的文件交换网络进行竞争的公司都需要提供广泛的内容。下一步就是要看这个服务推出的时候是不是所有的主要内容提供商都参与这项服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