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美国高院发出一纸禁令 P2P音乐网站先后关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09:07 赛迪网

  作者:云雀 

  【赛迪网讯】9月23日消息 据业内消息人士和用户周三称,由于私下运营的端到端音乐服务遭遭受一连串官司的打击,流行的文件共享网站WinMX.com已停止了运营,而eDonkey.com也似乎已关闭了它位于纽约的总部。

  文件共享网络进入多事之秋始自今年6月份,当时美国最高法院裁决,任何传播侵权设备的人都必须为他人的侵权后果负责。

  秉持这个决定,美国唱片公司协会(RIAA)上周向7家文件共享组织发出了要求停止业务的信函。RIAA的一名发言人拒绝透露这7家组织的名字。

  据报道,文件共享网站BearShare、eDonkey和WinMX均在这份名单上。

  业界一位人士说:“RIAA的警告信无疑将给互联网带来一场变动。自从这个影响这些公司生存的裁决做出后,每个人都在关注它们的命运。”

  目前未能联系到eDonkey对此进行评论。业界消息人士称eDonkey纽约办公室的电话一直处于断线状态。

  欧洲和北美的用户抱怨WinMX网站周三一直无法打开。提供BearShare的Free Peers公司没有回复寻求联系的电子邮件。

  被广泛用于互联网上非法交换音乐文件的Grokster公司的律师迈克尔·佩奇(Michael Page)也拒绝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