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P2P下载公司涉嫌鼓励用户侵权 被责令作修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08:2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6日消息,澳大利亚联邦法院法官穆雷-威尔考克斯(Murray Wilcox)本周一裁定Kazaa的所有者和发行商Sharman网络公司没有采取有效的措施阻止非法文件共享,并要求Sharman网络公司对软件进行修改,以避免Kazaa被用于音乐盗版。

  威尔考克斯的裁决是全球唱片界的胜利,它的影响并不仅限于澳大利亚,因为Kazaa的用户遍布世界各地。从某种意义上讲,威尔考克斯的裁决是今年6月美国高院裁决的一个延
续,当时美国高院裁定电影和音乐公司可以起诉那些没有采取措施防止自己的软件被用于电影和音乐盗版的科技公司。

  威尔考克斯认为,虽然Sharman网络公司在自己的网站上预先警告Kazaa用户不要共享非法内容,但并没有在软件中采取任何措施。他说:“Sharman网络公司及其合作伙伴没有阻止非法文件共享是出于自身经济利益的考虑。”最终,威尔考克斯裁定十位被告中的六位版权侵权罪名成立,并要求他们支付唱片产业在这一案件中90%的诉讼费用。另外,法庭还将在晚些时候举办一次听证会以确定唱片产业的损失大小。

  Sharman网络公司随即表示将提起上诉,而且继续提供Kazaa软件下载。最新数据显示,上周Kazaa软件的下载次数超过80万次,自Kazaa软件2001年推出以来,总下载次数已经达到3.9亿次。Sharman网络公司表示,Kazaa软件同录音机或影印机没有太大区别,从软件的角度阻止用户共享非法软件很难实现。

  美国唱片协会本周一对威尔考克斯的裁决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该组织在一份声明中称:“威尔考克斯的裁决顺应了国际潮流,那些鼓励盗版的公司不管如何为自己开脱,都不能摆脱自己应当承担的责任。”不过,由于面临唱片产业的强大压力以及新技术的兴起,Kazaa软件的普及程度已经大不如前,BitTorrent和eDonkey逐步取代了Kazaa从前的位置。(摩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P2P相关网页共约2,7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