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台宣称P2P文件共享有罪 判Kuro运营商3年监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 11:21 eNet硅谷动力

  作者:唐千

  【eNet硅谷动力消息】伦敦9月9日消息,音乐界在其反对音乐文件网络共享讼战中又获得了一次重大胜利,周五,台湾的一家法院宣布Kuro的服务犯有侵害版权罪,并且宣布提供这一服务的运营商最高受到监禁三年的判决,同时还予以罚款。

  IFPI宣布,Kuro被罚款300万新台币(9万美元),运行Kuro的兄弟俩每人被宣判三年监禁,而他们的父亲也即他们所提供业务的总裁被宣判监禁两年。IFPI还宣布,Kuro的一个用户也被宣判有罪并且被宣判监禁四个月,因为该用户向Kuro提供有版权的音乐和电影文件。

  国际唱片业联盟(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the Phonographic Industry,简称IFPI)称,对于全球范围来说,这是首次对提供P2P文件共享服务的行为进行定罪。音乐界这家机构称,使用Kuro可以下载当地大多数艺术家的歌曲,但是这些艺术家没有一个人收到支付费用。IFPI许可权和诉讼业务主任Lauri Rechardt说:“对于艺术家和音乐界特别是对于台湾地区来说,这是一个好消息。台湾的盗版问题,在过去一直没有能够解决。”她还说:“Kuro已经收到一个有罪判决书,这实际上告诉我们通过侵害版权而谋取不正当利益将是不能够被容忍的。”

  台湾法庭的这次宣判之前,

澳大利亚一家法院上周曾作出关于受到热棒的Kazaa文件共享服务违反版权法的判决。澳大利亚的这家法院当时判令要对Kazaa软件进行修改,以阻止在线音乐盗版。美国最高法院于今年6月份也称,Grokster和Morpheus等服务如果意图是促进音乐和电影的盗版,那么他们的服务将是违法的。当时这样的案子被发回一个地方法院进行重审。

  媒体没有能够立即得到Kuro代表对以上消息的评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P2P文件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