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2005年中国互联网大会专题 > 正文

图文:共青团北京市委书记关成华在论坛上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16:49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共青团北京市委书记关成华在论坛上致辞
共青团北京市委书记、北京青年联合会名誉主席关成华致辞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北京市青年联合会、香港青年联会、互联网专业协会(香港)共同主办的青年创新论坛9月2日正式开幕,新浪科技现场报道了此次论坛。

  图为现在请共青团北京市委书记、北京青年联合会名誉主席关成华致辞。

  以下为共青团北京市委书记、北京青年联合会名誉主席关成华致辞全文:

  关成华: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同学们9月的北京秋风飒爽。我们在这里展望信息科技发展的美好前景,在此我仅代表论坛组委会向出席论坛的各位嘉宾、各位领导、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向远道而来的港澳台朋友们致以诚挚的问候。

  当今世界以互联网、移动通信为代表的信息技术和信息产业飞速发展,正在对我们的生活产生深刻的影响。为此我们将本次论坛的主题确定为互联网动力与青年发展,这是两岸四地IT界人士和青年学子之间交流、沟通的一次盛会。也是两岸四地青年组织、青年工作者共同开展沟通交流的有益尝试。

  我们正处于一个创新的时代,创新是科学技术的灵活,任何一项新技术的诞生和发展都离不开创新。信息技术和信息产业的发展更是如此。青年最富开拓意识和创新精神是我们各项事业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前不久我们国家为确保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目标提出创新型国家的这一面向未来的战略,当代青年要刻苦学习新知识、新技术,在以信息科技为代表的新技术革命中了解世界科技发展前沿,勇于创新、善于创新,不断创新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持。

  广大有致于信息科技事业的青年朋友我们要认真研究把握信息科技发展规律,为信息技术和信息产业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使信息技术更好的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服务。更好为我们幸福的生活服务。我们所处的时代也是一个建设的时代,创新是向创造,从创新到创造的过程也是建设的过程,建设没有止境,创造也没有止境。当前我国现代化建设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信息科技作为一个蓬勃发展的行业同样需要实践创造有所突破实现新技术的革新和发展。衷心祝愿IT界精英和广大信息科技从业人士勇于创造善于创造不断开创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我们所处的时代是一个创业的时代时代呼吁创业精神,青年发展成长的过程就是一个创业的过程。今天在座的许多专业人士就是青年创业的典范,这些青年人才不仅掌握先进科学知识和现代管理理念,通晓国际规则和具有战略眼光,而且具有脚踏实地、艰苦奋斗、持之以恒的精神这也是他们在国际中脱颖而出的主要原因。我们要学习新的创业模式,倡导这种创业精神。信息科技的发展促进了社会的繁荣和进步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的改变是显而易见,但是互联网的发展也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作为新生事物的易感人群青年受影响尤其巨大,网络青年的生活方式和价值取向正发生前所未有的改变,我们青年组织立足现状、加强研究、加强交流,总结经验把握规律,寻求解决问题的新方法。诚恳希望与会的专家、学者对青年经济以及发展的问题发表真知灼见,共同关心青年的发展,不仅使他们成为信息科技发展的建设者更是信息发展的受益者。

  我们相信以这次青年创新论坛为标志两岸四地的青年工作者一定组织更多的活动,我们真诚欢迎港澳台的青年朋友到北京创业,为科技奥运数字北京的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让我们携手并进开拓创新共创伟大祖国的美好未来。最后预祝本次论坛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