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赢家输家专题 > 正文

陈天桥称渠道可向九城开放 朱骏闻言不领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03:03 每日经济新闻

  朱骏说,渠道本来就是大家的

  朱琳 李菁 每日经济新闻

  昨天,盛大CEO陈天桥在第三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高峰论坛上宣称,愿意向所有中小游戏厂商开放渠道资源,并表示盛大不会为单个企业的利益而设置壁垒。

  渠道会向九城开放吗?陈天桥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可以”。可九城董事长朱骏昨天并不领情,他说,渠道本应公共化,狭隘的渠道主义不妥,渠道本来就是大家的,不应为哪家独有。

  此时,盛大用渠道封杀九城的《魔兽世界》的传闻尚未尘埃落定。去年10月,盛大曾以渠道受到冲击为由,打算终止与中国电信互联星空的合作,最后纠纷以双方妥协告终。

  陈天桥昨天说,现在很多游戏厂商,把运营资本像押宝一样投入到一两款游戏,这样做很危险。当年,盛大曾由于与《传奇》游戏原厂的官司而危在旦夕,“盛大对此有切肤之痛。”

  陈天桥指出,四五年前,智冠加上几家外来户,一共只有五六家游戏供应商,而现在却数目翻番,这个正在成长中的产业链很难养活这么多供应商。而且,在网络游戏高度发展的现今,多数游戏供应商仍围绕着打怪与升级,游戏产品类型单一,不能满足玩家的需求。

  陈天桥希望探索一条新的发展道路。他以苹果iPod的成功为引子,宣布盛大未来希望能建立起一个硬件、软件和网络相结合的平台。而他这个平台的载体,就是前不久刚刚掀开盖头的“盛大盒子”。陈天桥说,“希望更多的休闲、益智类游戏加入盛大盒子。”

  从今年上半年开始,“盛大盒子”就不断在公众面前闪烁。陈天桥也不断地重复着他的“家庭娱乐战略”,不难想象,未来“盛大盒子”一旦启动,很多中小游戏厂商会趋之若鹜。届时,盛大作为平台的运营商,他在产业内的优势会更加明显。

  对于陈天桥这套“如意算盘”,朱骏显得不以为然。他在谈到《魔兽世界》所遭遇的渠道阻击时说,从头到尾,所有的渠道都很愿意与九城合作,“渠道本来就是大家的,这个世界没有垄断。”他认为,内容才最重要,运营商没有必要刻意与渠道合作。

    相关报道:九城欲靠魔兽世界叫阵 朱骏陈天桥定3年之约

    九城朱骏对盛大陈天桥:不仅是66与6的较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陈天桥新闻 全部九城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