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赢家输家专题 > 正文

盖茨落榜英国媒体最具影响力百人 乔布斯第6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09:19 赛迪网

  作者:友亚 

  【赛迪网讯】英国《卫报(Guardian)》日前评出了2005年英国传媒市场最具影响力的100人(MediaGuardian 100)。据排名显示,苹果公司CEO史蒂夫-乔布斯和Google联合创始人赛吉-布林和拉里-佩奇的影响力均有所提升。

  然而,令人意外的是,微软董事长比尔-盖茨再次落败,连续两年未能跻身100强行列。该评选活动是由《卫报》组织的,评判标准主要是根据个人在文化、经济和政治方面对英国传媒市场的影响。

  据榜单显示,苹果公司CEO史蒂夫·乔布斯的排名从去年的第29位升至第6位,主要是受iPod日益风靡的推动,及其对传统广播事业所带来的巨大影响。另外,乔布斯在Pixar工作室的角色也是影响力提升的一个因素。

  评审小组对乔布斯的评价是:“当今社会,在改变人们欣赏音乐方式上没有任何人能够超越乔布斯。”

  而Google联合创始人赛吉·布林和拉里·佩奇的排名从去年的第20位升至第9位。评审小组对他们的评价是:“每天有数百万的网民使用Google搜索引擎,Google几乎控制了我们所浏览的新闻和网站,甚至是浏览方式。”

  比较有趣的是,微软董事长比尔·盖茨在2001年曾跻身该排名的第2位,2002年第10位,2003年第12位。可2004年却从百强名单中消失,直至今年,在该名单中仍未找到盖茨的身影。

  此外,失意的巨星还有eBay CEO梅格-惠特曼,雅虎CEO特里·塞梅尔和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盖茨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