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Blog逐渐成业内热点 微软雅虎AOL各显其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14:20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葛雅莉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4月17日(北京时间4月18日)消息,现在,Blog成为业内的热点。雅虎,微软表现积极。而GOOGLE、AOL以及Six Apart也是不甘落后,也向用户提供免费和付费的Blog工具。

  在Blog网站,用户可以随意表达自己的政治言论、爱好或日常生活等情况。据Pew Internet and American Life Project于去年11月所做的调查显示,约有27%的美国互联网用户阅读Blog,约有7%的用户创建自己的Blog。雅虎推出360种Blog服务,上个月还推出了网络社区服务的测试版本。

  用户可以改变网站界面,修改文本信息和颜色。用户可以在Blog中加入JPEG图像。雅虎推出定制的个性化的Blog,这样,用户就可以看到上面关于地区餐馆和企业的相关信息。同时,雅虎还集成了图像分享和互联网广播服务。在 Google的Blogger 和Six Apart的TypePad上,用户还可以让朋友发海报。而在雅虎的Blog上,用户仅能对现有海报发表评论。

  如果说雅虎的Blog处于“婴儿”阶段,则微软的发MSN Spaces则进入了“幼儿”阶段。在 MSN Spaces,用户可以做更多的事,其中包括下划文本信息,增加多种格式的图像。和雅虎的一样,用户在MSN Spaces设定图像所在的位置。雅虎和MSN都允许用户从手机发送信息,但MSN还允许用户接收和发送电子邮件信息。MSM提供了几个其它专业的Blog网站没有提供的功能,这包括Trackback功能,用户可以看到链接的其它Blog或是网站,还可以看到自己Blog的流量统计。

  但是,进入MSN Spaces,用户必须使用微软自己的IE浏览器,以及字处理软件。而其它的Blog至少会兼容Firefox浏览器。MSN承诺要进行修改,但这必须减少微软为中心的做法。除了雅虎和MSN外,最好的就是Blogger了。它专门针对青少年,具有几个特色功能。 Blogger具有MSN的电子邮件功能,并提供更多格式的信息发送。但是,Blogger没有Trackback和内置式统计器。

  它存在的最大问题就是经常出现HTML问题,现在,Blogger解决了这一问题,用户可以使用字处理界面,但仍需要HTML代码进行编辑。和雅虎和MSN不同,Blogger不提供图像服务。最近,Six Apartpart收购了LiveJournal,后者在功能上兼容 Blogger,但许多高级功能诸如手机发送信息等需要订户交费。

  AOL的Journals为会员免费提供,新的订户费用为14.95美元。除了可以从AOL的及时通讯软件上发送信息外,它没有其它特别的功能。用户需要每月交纳4.95美元,才能获得TypePad。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Blog新闻 全部微软新闻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