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调查:大多数美国人认为Blog不应发布敏感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 15:28 ChinaByte

  王者 编译

  天极网4月14日消息 据Hostway公司最新的调查显示,绝大部分的美国人认为,Blog不应该刊登涉及个人的敏感信息。

  本周,Hostway公布了对2500个美国人的调查结果。在调查中,受访者中有80%的认
为,Blog无权发布涉及隐私的信息。有72%的人赞同对名人的个人信息进行审查。还有68%的人认为,应对选举或是政府官员的Blog信息进行审查。

  调查显示,有三分之一人在接受调查前根本没有听说过blog。仅有30%的受访者了解并经常使用blog。有54%的人称,博客和传统的记者一样拥有言论自由的权利,而27%的没有发表言论。调查发现,博客和传统的记者相比,对这个问题的态度不是很强烈。有39%的人称,博客和新闻媒体相比,可信度要低一些,约有32%的人称,他们对此一无所知。

  同时,这项调查还对Blog的使用情况进行了调查。绝大部分的人使用Blog是为了获取关于政治或是当前事件的信息。最近,这些政治Bloggers指出,联邦选举委员会对Blog社区的限制过于严格。

  最近,Google公司一员工因为在Blog上透露了公司的有关信息而被Google解雇。相反,许多大型公司公开支持他们员工的Blog行为。Sun和微软指出,他们支持员工的Blog活动。绝大部分的受访者表示,公司有权对Blog上发布的信息进行审查。有一半人的认为,在Blog上发布有争议的信息而解雇员工是不应该的,只有25%的受访者支持公司的这种举动。(完)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