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新浪科技评论空间专题 > 正文

评论:企业blog的最高技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17:03 计世网

  朱敏烨 编译

  市场咨询公司Invention,Inc提出了企业blog的五个基本点。

  “像插花一样,blog需要一个惹眼的花瓶(完整的设计),每两、三天一次的活水浇灌(新内容),每天对蔫花部位的修剪(去掉不好的评论、死链接和过时的内容),以及把它们
往新地方挪移以使花能够被观赏(防病毒升级)。”re:inventtion的创始人和主管Kirsten Osolind说。“只要精心呵护,任何一个blog都可以成为永不衰败的“超级博客”。

  有一个愿意专心服务于公司博客的员工队伍;

  拿出好的blog(写信给树立起品牌特征的员工,吸引人们来,特别是吸引那些潜在的领导者)

  通过“病毒性营销”聚集起你的观众,来“链接行家和连接者”(语出Malcolm Gladwell,Tipping Point的作者,在文章里他将行家定义为知道事情很多的人,将连接人定义为知道很多其他人的人)。将公司里新blog的信息贴到热门blog和目录上。提出争议性的主题思想、刺激辩论,直到“链接行家和连接者”来访问你的网站为止。在你的blog上列出相关的站点和blog地址,使你的链接丰富。如何做到这点,可以参考文章www.microcontentnews.com/articles/tippingblog.htm.

  将你的RSS的种子和blog的URL只供给搜索引擎和目录引擎,从而来提高你的爆光率、可见度和到达度。关于这点Osolind已经发现了一个最全面的技巧文章www.masternewmedia.org/2004/02/05/rsstop55_best_blog_directory.htm.

  当你blog的访问量上去的时候,开始将它迁移到一个创造广告销售和订阅收入的模式上去。(译者系知识管理中心站长)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