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盛大收购新浪股票专题 > 正文

潇湘晨报:雅虎充当白衣骑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09:26 潇湘晨报

  本报综合消息  来自新浪与四通方面的消息人士却描述了陈、段博弈的另一种版本。即段永基对陈天桥还留了一手,段永基对付陈天桥的,不是“毒丸”计划,而是“白衣骑士”雅虎。

  有消息人士披露,2月24日,雅虎提交给新浪一份协议收购要约。据一位自称见过此份协议的消息人士透露,在此要约中,雅虎开出愿意以2.5亿美元的代价协议收购新浪10%
的股份的条件。

  据此计算,雅虎收购新浪每股代价将超过50美元。这与段永基向陈天桥的要价相当,按照此协议,四通控股所持的4.96%的新浪股票市值将达到1.25亿美元。“对于段永基而言,既然是套现,那一定是价高者得。”该消息人士称。但他称,老谋深算的段永基还在等待,他料定陈天桥不会轻易言退。

  显然,一旦雅虎进入并持有了新浪10%左右的股权,盛大收购新浪的意义必将大打折扣。更为严峻的是,盛大的资金实力显然不足以与雅虎抗衡。

  记者据此采访雅虎中国总裁周鸿祎,他否认雅虎会参股新浪,“只要盛大不卖出手中的股票,雅虎即使想参与收购也没办法;如果雅虎想收购新浪,会首先知会相关政府部门,得到允许才会有实际行动”。

  声明:新浪网科技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