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盛大收购新浪股票专题 > 正文

新闻午报:新浪腹背受敌 毒丸计划恐难实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 11:54 新闻午报

  文/记者周皓

  本报讯历经收购风波4天之后,新浪方面终于抛出了“毒丸计划”(股东购股权计划),以对抗盛大。但昨日,四通控股表示有意通过公开市场出售持有的所有新浪股份,如果此举成真,新浪将会腹背受敌,“毒丸计划”的效果也会大打折扣。

  虽然此前一再否认会采取“毒丸计划”对抗盛大,但在数天的沉默之后,新浪高层还是抛出了计划。根据新浪科技所刊载文章的说法,“新浪公司希望在目前限制已拥有新浪
19.5%股权的盛大公司继续获得更多的股份。美国证券法并不像其他一些国家那样设有强制性的股票购买上限,因此,‘毒丸计划’是达成同样目的的替代机制。”新浪计划传出后,新浪股价涨2.82美元至28.42美元,涨幅11.02%,而盛大股价跌0.19美元至29.82美元,跌幅-0.63%。

  至于新浪“毒丸计划”中所涉及的2005年3月7日的“股权确认日”如何理解,以及“毒丸计划”出台后盛大方面是否与新浪有所沟通,新浪新闻发言人———新盟国际顾问公司的蔡金青均不愿做出任何评价。

  新浪万万所没有料到的是,在其抛出了自救计划不久,其核心成员———四通控股传出了欲抛售手中股票的消息。据了解,四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目前持有新浪股票数量总计250万股,占新浪总股本的4.96%。

  虽然四通总裁段永基对此消息予以了公开的否认,但记者从昨天获得的四通公司一份公告中却称,随着投资战略的改变,所持有的新浪股份将被调整为短期投资。四通计划在公开市场逐渐出售新浪股份,以便使利润最大化。四通还表示,如果售股价为29.17美元(截至2月18日的半年均价),售股将得到7300万美元,四通将把这笔钱用于一般运营资金。

  对此情况,新浪发言人蔡金青女士透露,“她已经看过这份公告。”但她强调,“公告中所提的是有意出售,而非一定出售,这两者还是有区别的。”记者又试图从位于香港的四通控股总部处获得相关信息,但其公关部负责人朱妍兰小姐一直处于“开会状态”,采访未成功。

  业内人士则纷纷表示,如果段永基真的出售手中新浪股票,对于准备自救的新浪来说,打击“无疑是巨大的”。

  声明:新浪网科技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