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英特尔Conroe即将上市 十件事不能不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 14:30 PCPOP-电脑时尚

  这个月底,备受期待的Conroe处理器即将发布,基于新一代酷睿微架构,性能相比上代产品大幅提升,使其成为众多DIYer们在这个夏天谈论最多的话题。相信到目前为止不知道“扣肉”大名的没几个,但由于Intel新一代Core 2 Duo处理器变化实在太多太多,很多东西可能大家还不是特别了解,今天我们列出10件关于Conroe的必修课程,看过之后,相信就算您是个新手,也能跟老鸟对着“忽悠”扣肉了。

一,奔腾命名作古,酷睿时代到来

英特尔Conroe即将上市十件事不能不知道

 新LOGO:桌面移动统一名称

  一直以来,提到Intel很多人就会直接想到奔腾(Pentium),的确这个品牌已经做到深入人心,没有任何电脑知识大爷大妈很多也都知道奔腾。不过未来一个新的品牌将会接替奔腾,那就是酷睿!Intel改变了以Pentium命名处理器的传统,以后也不会出现什么奔腾5、奔腾6了,而是以Coro(酷睿)代替,即将发布的这代产品名称将是Core 2 Duo和Core 2 Extreme,而且这个名称将覆盖桌面和移动,未来桌面和移动产品的相互融合将是趋势。

二,桌面、移动、服务器架构统一

英特尔Conroe即将上市十件事不能不知道

 桌面、移动、服务器三兄弟架构统一

  在此之前,Intel针对桌面、移动和服务器市场的处理器,是基于不同的架构,而今,Intel第一次在所有平台上使用了统一的构架,即Core微体系架构,其针对桌面、笔记本和服务器推出的产品代号分别是,Conroe、Merom和Woodcrest,都拥有64位处理能力,并且是双核产品。Woodcrest在6月底已经发布,即Xeon 5100系列,Conroe本月底发布,Merom要到8月底出货。

三,Conroe究竟是什么?

  由于发音的缘故,中国的许多网友喜欢称Conroe为扣肉,非常亲切的名字。但您知道Conroe、Merom、Woodcrest三个单词究竟是什么意思么?其实这些代表了开发部门所在地的名称,Conroe位于德克萨斯,Woodcrest位于加利福尼亚,而Merom则是以色列一个古老的湖泊的名字,这和之前Intel处理器内部代号的命名方式是相同的。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