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英特尔Conroe即将上市 十件事不能不知道(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 14:30 PCPOP-电脑时尚

四,说缓存容量别露怯

英特尔Conroe即将上市十件事不能不知道(2)
 
 2×1MB这样的写法请表用在Conroe身上哦

  Intel新一代酷睿微架构具有5大创新,具体见(Conroe为何如此强?简析酷睿五大创新),其中的共享缓存技术最值得关注,新一代双核处理器的L2缓存是共享而非各自独立,这和以前奔腾D或是Athlon 64 X2有着本质的区别。之前我们描述一款双核处理器的L2缓存容量,都是以“2×1024KB”这样的形式表达,而现在您要是还这样说就露怯了。相信在论坛中表达出以上这样的观点,立刻会被网友们“误认”为高手。:)

五,性能≠频率!?

英特尔Conroe即将上市十件事不能不知道(2)

 Core微架构的五大创新特性

  请记住性能不再只由频率决定,下面这个公式体现了未来处理器的发展方向:

Performance = Frequency x Instructions per Clock Cycle
即:性能 = 频率 x 每个时钟周期的指令数

  Conroe之所以能够在降低频率的同时,还能够让性能大幅提升,关键就是每个时钟周期可执行的指令数提升了。如果您有兴趣,可以记住以下几个技术名词:宽位动态执行(Wide Dynmaic Execution)、宏融合(Macro-Fusion)和128位SIMD执行能力,这些都是提高Conroe每个时钟周期执行指令数的重要手段,详情您可以参看上面提到的文章,这里不再多说。

  在性能提升的同时,Intel也在降低功耗方面做了很大努力,首先频率降低了,自然功耗会低。而很多难以理解的技术手段,让Conroe做到更加冷静。简单举个例子,对于功耗的控制,酷睿架构已经做到超精细的功率门控制,也就是说尽量做到不消耗一丝一毫的额外资源。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