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奔腾D降价凸显性价比 499元双核主板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 01:00 PCPOP-电脑时尚

作者:孟忠孝

    对于目前主流的中低端消费群体来说,配电脑既便宜又实用的方案就是775+PCIE的组合了,775的处理器价格优势非常突出,而PCI-E显卡也符合主流趋势。ATI正是看准了这一市场,在去年年底推出了RXC410芯片组,我们可以把RXC410看作是RC410的去GPU版本,去掉了内置显卡,而提供标准的X16 PCIE接口,除此以外就没有什么区别了,价格基本持平。

奔腾D降价凸显性价比499元双核主板推荐
 
RXC410

     ATI RXC410芯片,率先在主流平台采用0.11微米(110纳米)生产工艺,可以在更小的面积上容下更多的晶体管,芯片组封装也采用目前最为流行的FCBGA形式,能够让芯片组在更高的频率下运行,但是发热量和耗电量却可以进一步降低。RXC410也率先将1066MHz FSB概念引入到Intel平台的中低端市场,这也得益于先进制程的帮助。
 
    在使用ATI RXC410时,使用被动散热片散热,在Intel i915系列芯片上的散热片烫手现象,已经不复存在。而另外110纳米可以让Die核心的面积减小,从而让一块晶圆生产更多的核心Die,大幅度降低核心成本。目前采用多数RXC410芯片组主板已经接近500元上下,充分证明了ATI RXC410芯片组的高性价比。

奔腾D降价凸显性价比499元双核主板推荐

 支持DDR2异步工作及1066MHz FSB

    由于内存DDR2 533的引入,1066MHz前端总线成为了新一代Intel主板的标准配置,RXC410芯片组打破Intel芯片组内存和前端总线只能同步工作的局面,可以使前端总线和DDRII 667的内存总线异步工作,这将可以提供高达5.3GB/s的带宽。这对于搭配DDRII 667内存的处理器来说,极大地提升了系统总体性能。

    下面我们就来看几款采用RXC410芯片组的主板,如果是装赛扬D的朋友可以来参考一下,如果是近期被Intel双核降价吸引的朋友也可以考虑用这些主板组装自己经济的双核平台。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