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品牌机一周最新行情综述 国货全面领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09:04 IT.COM.CN
作者:海竹蓝

写在前面:

    又到了每周行情的时间了。市场行情讯息万变,新品推出和旧有型号的降价都牵动着消费者的心。我们IT世界品牌机频道从读者的基本需求出发,隆重推出了品牌机每周产品综述这一栏目,针对一周以来市场上品牌新品和降价促销活动进行横向评述,为读者带来详尽全面的导购热讯。

    06年4月网友最关注品牌机分析报告

  10大最受关注品牌篇

品牌机一周最新行情综述国货全面领先
 
最受关注品牌
 
品牌机一周最新行情综述国货全面领先

  第一位是联想这个国内市场品牌机的大品牌,以19%的关注度稳坐第一集团,联想的成功跟它自己的努力是分不开的,毕竟在国内市场打滚这么久,联想已经摸清了国内品牌机市场的脾性,具备了强大的销售体系,同时适时地推出一些机型,使得联想在国内市场不断赢得胜利。10大最受关注产品中,可以看到,联想占据了一半以上的名额,这的确不能解释联想为什么是最受关注的。而联想在04年购买了IBM的整机部门后,销售额也是大幅度增长,并没有出现消化不良的倒退现象。可以相信,在以后的日子里,联想还将在国内市场称雄。

品牌机一周最新行情综述国货全面领先

  第二名是海尔,并且是15.96%的最受关注度,海尔在05年可谓全面出击,特别是在台式机,不断推出新品来冲击市场。再加以强大的广告攻势,终于现在换来了成果。

品牌机一周最新行情综述国货全面领先

  第三是清华同方,看来品牌机领域,国产品牌的优势还是很大的,特别是在个人消费市场,这里3甲都是国产品牌,看来在技术领域不是很高的品牌机市场,更好的营销手段的确换来更多的关注,不过如果算上商用市场的话,可能就不一定是国产占据3甲了。毕竟戴尔和惠普在商用市场有着很高的知名度。

品牌机一周最新行情综述国货全面领先

  戴尔只能委屈在了第四,与笔记本相比起来,戴尔的台式机的确没有足够的吸引力,而且在强大的国产品牌销售体系下,戴尔的直销显得比较苍白,不过能够以11%市场关注度,已经佷不错了。

品牌机一周最新行情综述国货全面领先品牌机一周最新行情综述国货全面领先

  神舟、惠普、方正、七喜差不多在一个起跑线了,老实说,在广州市场,神舟和七喜均可以说是本地品牌,天时地利人和条件都相对具备,因此受到大家的欢迎也是佷正常。

  佷可喜地看到,品牌机和笔记本呈现一个不同地景象,笔记本是国外品牌相对集中,而在品牌机的消费市场则是我们国产品牌说话,希望国产品牌再接再厉。

  最受关注品牌机产品篇

品牌机一周最新行情综述国货全面领先
 
最受关注品牌机产品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