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该和DIY攒机说再见了 选购品牌机八大理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00:05 PCPOP-电脑时尚
作者:世纪风情

    在经历了N年的DIY攒机之后,我对计算机的了解越来越熟悉了,在朋友的圈子里也算是一名DIY高手,回顾这么多年来的风风雨雨,觉得自己最初选择DIY走的路实在太曲折了,电脑本来就是让人用的,又何必让我经历那么多不该经历的事呢?所以,尽管我也知道目前品牌机还有着这样那样的问题,但我还是强烈建议大家购买品牌机,因为,它们有这些好处是DIY攒机所没有的……(JS、售后维修……DIY的诟病可以说是罄竹难书)

● 理由一、品牌机品质有保障

    尽管品牌机也有成本的压力,但为了避免维修成本的增加,都会非常主意品质问题,特别是像机箱、电源、显示器、键盘、鼠标以及光驱等配件,品质都非常好,而DIY攒机虽然也会买到品质更好的产品,但却要面临遭遇假货、劣制产品的危险。

该和DIY攒机说再见了选购品牌机八大理由

 从品质上来说,品牌机是有保障的,是经得起考验的!

    在我玩电脑的数十年过程中,已经记不清到底我也数不清买了多少DIY配件,花费了多少冤枉钱,拿光驱来说吧,我至少买了10块光驱、3块DVD、四块刻录机,很多东西都是没用多长时间就坏了,这些产品的品质都不大好,保修的时间也特别短(一般光驱的保修只有半年到一年的时间)。而我在2000年的时候在单位用的一台联想电脑,一直到2003年那台电脑淘汰,里面的配件也从来没坏过!光驱好使的不得了,从来也没坏过!

    我也不否则品牌机有CPU特别好,内存硬盘容量非常小的现象,但从品质上来说,品牌机是有保障的,是经得起考验的!

● 理由二、不用担心兼容性

    虽然说兼容电脑各个配件可以根锯消费者的喜好进行组合,但这样也有一个非常大的问题——那就是硬件之间很可能会存在兼容性,如果搭配不好,轻则会出现蓝屏、死机等情况,重则甚至可能会损坏其它硬件。

该和DIY攒机说再见了选购品牌机八大理由

 蓝屏和死机已经算是轻的了

    相比而言,品牌电脑在这方面就非常严谨,在电脑设计和出厂之前,厂商会经过非常严格的兼容性测试,杜绝了可能会存在由于兼容性而导致的硬件冲突现象。另外,目前品牌电脑大多也都预装了正版的操作系统,有效地避免由于盗版软件造成的系统问题。

● 理由三、不担心有假货

     在DIY攒机的过程中,经常会遇到假货现象,遇到这种事情非常无奈,如果你不知道它是假货,经销商经常会不给你退产品,经常以兼容性敷衍你。记得2001年的时候买了一块精英的815PT主板,回家发现过几个小时就死机,当时各种东西都换过了,最后觉得可能是主板,当时认真对比了一下真主板和假主板的区别,发现了一些“异样”,就这样才使经销商就范,但这也花费了两三天的时间!真不值啊!

    能把产品退掉已经算是很好的“案例”了,我周围的人还遇到更多不能退的案例,而品牌机则不会遇到这样的情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