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旋转取景的魅力 特色液晶屏相机全搜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08:00 IT.COM.CN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我们在购买数码相机的过程中,除了考虑像素、光学变焦等常规因素外,常常还会涉及到LCD的选择。LCD即我们在数码相机上可以看到的显示屏,它不仅可以及时的浏览所拍图片,还被用来更直观的取景,尽管LCD的好坏不会影响到最终图片的成像质量,但作为区别于传统相机的重要器件之一,在选购时还是值得关注的。

  选购LCD主要涉及到三方面的选择:尺寸大小、显示像素、是否旋转。其中,选择可旋转的LCD能为你不同角度的拍摄提供便利,无论是拍摄天空或高层建筑还是自拍,都突显了其旋转的魅力。在这里,我们就像大家推荐几款拥有旋转LCD的数码相机。

  佳能A620(资料 评价 图片)

旋转取景的魅力特色液晶屏相机全搜罗

佳能A620

  说起旋转LCD,很自然而然的就想到佳能,除了全手动功能,想必旋转LCD就是佳能中低端A系列产品在数码相机市场竞争中的另一大法宝了。从2003年的A80开始,到2004年的A95,再到2005年的A610/A620,款款都是市场上热卖和最受关注的机器。

旋转取景的魅力特色液晶屏相机全搜罗

佳能A620

  虽然从产品的命名上我们很难看出其中的联系,但是从产品的配置和设计上可以很明显的看出它们属于一类产品。四款机器区别于A系列其他产品的地方就在于,都采用的是1/1.8英寸的大CCD和旋转LCD。A620作为A95的替代机型,无论是在外形还是配置上都有了很大的改进,银灰色的机身较A95的银色更为耐看和稳重,710万的有效像素在A95的500万像素基础上有了大幅度的提高,4倍光学变焦和2.0英寸的LCD让曾经埋怨佳能在A80和A95上“小气”的朋友,得到了些许的安慰。而在保留了原有的全手动功能的基础上,新增的三分网格线显示为摄影初学者在构图上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另外1cm的微距能力和丰富的附件系统(如支持外接闪光灯和防水罩)也是A95所无以能比的。

  可以这样说,在A80、A95退出市场后,A620毫无疑问成为了A系列的新旗舰,更高的像素、更强的性能和更丰富的功能,还有现在2600元的价格,都是其热销的原因所在。也许4倍的光学变焦还显不足,235g的机身重量让人略感笨重,但综合评定来看还是一款性价比非常之高的机器。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