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AGP绝地反击 399元起全价位超值显卡导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 11:00 IT168.com

文/长青树

  【IT168 导购】AGP显卡总线接口自英特尔于1996年7月正式推出以来,不知不觉中,AGP总线已经走过了10年的发展历程。在经历了AGP 1.0(AGP1X、AGP2X)、AGP 2.0(AGP Pro、AGP4X)、AGP 3.0(AGP8X)等阶段,其传输速度也从最早的AGP1X的266MB/S的带宽发展到了AGP 8X的2.1GB/S。

AGP绝地反击399元起全价位超值显卡导购

PCI-E AGP接口对比

  AGP对显卡技术的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而且它近10年的生命周期在快速发展的IT领域也算长寿的。但是随着电脑各方面技术的不断发展,AGP总线接口已经成为了显卡发展的瓶颈。为此,PCI Express应需而生,作为新一代的总线接口,在2004年正式面市后,又经过了两年时间的市场磨合期。到了目前,已经成为了市场上的主流显卡总线接口。昔日的王者——AGP总线接口,虽然早已经风光不再,但并没有完全退出市场,仍然占有一定的市场份额。

AGP绝地反击399元起全价位超值显卡导购

AGP接口详细规格

  对于两三年前购买电脑的用户来说,现在很多主流的游戏已经无法流畅运行。由于几年前的主板多只有AGP插槽,所以当今市场上主流PCI-E显卡便被拒之门外,AGP显卡自然成为了这部分用户的首选产品。由于桥接芯片的存在,从高端到低端,各个档次还都有众多AGP显卡可供选择。但到底哪款产品更适合你呢?闲话少说,下面就让我们从低端到高端来看看市场上的AGP显卡吧。

  低端升级首选——影驰6200A

  参考价格:399元

  影驰6200A 显卡采用代号为NV44A的6200A核心,0.11微米工艺制程,具备4条像素着色流水线和3组顶点着色器,支持DirectX 9.0C和OpenGL 1.5版本、CineFX 3.0引擎、SM3.0,第二代UltraShadow阴影渲染优化技术,以及内建PureVideo硬件级可编程的视频处理器,有助于2D显示效果的提高。

AGP绝地反击399元起全价位超值显卡导购

影驰6200A

  影驰6200A采用4颗威刚G-RAM 2.8ns GDDR2显存颗粒,容量为128MB,位宽为64bit。尽管只有64bit的显存位宽,但是这款影驰6200A标准版的游戏实用性还是相当不错的,3D游戏性能足够应付当今的主流网络游戏。默认核心/显存频率为375/700MHz,比公版规定的350/500高出不少。

AGP绝地反击399元起全价位超值显卡导购

影驰6200A

  笔者点评:影驰6200A做为价格最低的6200A显卡并没有偷工减料,各个方面的做工都很优秀,这为显卡的超频打下了很好的基础。此外它的默认频率也很高,再加上支持各种新技术,在游戏上一定会有很好的表现。此外,399元的价格对于那些不太苛求游戏性能的朋友来说还是极具诱惑力的。

  产品优点:价格低廉,默认频率高,规格比较新,使用DDR2显存,支持SM3.0。

  产品缺点:6200A芯片只有64bit的显存位宽对整体性能有所影响。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