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告别频率之争 CPU市场年度总结暨终极导购(8)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 08:33 IT168.com

  AMD高端发烧型——AMD皓龙144盒装

  年度推荐指数:★★★☆☆

  年度超值价格:1499元

告别频率之争CPU市场年度总结暨终极导购(8)

AMD皓龙144

  在很多人眼中,家用型CPU和服务器型CPU是两种完全不兼容的产品。通常购买服务器CPU的人很少会像普通消费者一样,考虑产品的性价比。不过随着AMD在2005年下半年推出价格和Athlon64系列相差无几的服务器型Opteron皓龙系列CPU之后,人们也开始慢慢接受价格低廉,但支持更加多先进技术的皓龙产品。由于这些新推出的皓龙CPU在结构上与Socket939 Athlon64系列有着众多相同之处,所以有不少朋友以为它们是同一样东西,其实从严格上来说,它们是属于两个完全不同领域的产品,如果大家认为它们是某某的升级版,那么你的想法就错误了。

  就拿现在的Opteron144和939 Athlon64 3000+来比较,两者主频同为1800MHz,接口同样为Socket939。它们的区别仅仅在于Opteron144的二级缓存为1M而后者的二级缓存则减半为512K。除了缓存有区别之外,Opteron144还可以支持稳定性更加高的ECC内存。其实新皓龙系列之所以在短时间之内吸引人们的眼光,只不过是与它某批超频性能特别出众(注:这批超频极品并没有出现在中国市场上),而它的价格也和同频率的Athlon64 Socket939相差数百元所导致的。如果消费者不是什么超频发烧友,我们还是认为Athlon64 Socket939系列较为广大消费者,而皓龙系列只不过是那些高端超频玩家、小型工作站玩家的玩物。

  AMD高端发烧型——AMD Athlon64 FX57盒装

  年度推荐指数:★★★☆☆

  年度超值价格:9999元

告别频率之争CPU市场年度总结暨终极导购(8)
AMD Athlon64 FX57

  AMD Athlon64 FX系列处理器是针对骨灰级游戏玩家打造的产品,虽然架构依旧是Socket939接口,但是Athlon64 FX系列的工作频率更高,而且具备更强的超频能力,是玩家梦寐以求的处理器。当然能购买这一系列的朋友绝非普通玩家,假若你口袋中没有足够的本钱,那么Athlon64 FX系列对于你来说,只不过属于一个可观望而不可碰的玩物。复杂的设计、产能不高的特点更是注定了Athlon64 FX57不能像Athlon64 X2系列那样成为日后市场的主流,而这款产品更是AMD在2005年当中最后一款采用单核心设计的Athlon64 FX产品。对于一款性能如此强横的产品,我们就认为过多讨论它并没有太大意义,毕竟全中国能购买这款CPU的人实在太少了。

  Athlon 64 FX57是AMD目前单核心平台最快的处理器,其主频高达2.8GHz,采用Socket939接口,1GHz的HyperTransport总线,支持双通道DDR400内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