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新浪网友:本专题已停止更新,欲查看更多相关专题或持续跟踪的相关话题,请访问新浪科技专题汇总页查询。

>> 信产部、发改委通知主要内容

- 同意中国电信、中国网通推出多种固定电话资费套餐方案,以提供不同限额档次、计费单元、资费标准的套餐组合供用户选择。

- 各电信运营企业要切实保障用户的合法权益,不得借机涨价,要保证在同一本地网范围内,用户均有权选择现行资费标准或资费套餐

>> 已经确定的几种优惠形式

- 北京:此次北京网通用户使用原有的“固定电话充值卡”或新上市的“网通充值卡”对固话或小灵通账户进行一次性充值100元均可获赠17909国内长途卡通话时长60分钟 >>详细
- 广东:中国电信已经开始在全国范围内逐步推出按日收取基本服务费预付费业务,并面向所有住宅用户推出分级限时套餐服务 >>详细
- 重庆:重庆铁通此次出台的资费标准有4部分:对于预付费用户,原来按月收取的月租费改为按日计费;在长途话费方面,10元钱包打40分钟 >>详细

>> 世界上几种主要的固话定价体系

1.月租费+通话费 所代表的两部制定价法
2.不收取月租费,只收通话费的定价方式
3.包月制

>> 几点疑问

- 此次资费政策的调整对消费者显然有利,最少多了几种选择。但是对运营商来说,资费“降价”之门被打开后,什么样的资费调整组合对企业最有利?各个不同的城市、区域采用什么资费政策最合理?资费降到什么程度是企业获利与损害的临界点?[评论]

缘起:8月2日,信产部和发改委联合下发《关于同意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中国网络通信集团公司推出多种固定电话资费套餐方案的通知》,揭开了固话资费调整序幕。[评论]

 

专家游五洋:取消月租费严重背离电信成本原则

    月租费是由电信产业的经济技术特点决定的,具有合理性;在成本结构既定的条件下,完全取消月租费并不一定给消费者带来好处。[全文][评论]

上海网内外优惠对等将涉固话 适合流动用户

    此举有利于改进电信服务,也有利于固网运营商面对移动运营采取更灵活的竞争方式。新资费政策比较适合流动用户。[全文][评论]

酝酿或已推出资费套餐地区

北京 重庆 上海 广东 安徽 海南
标题 独家观点 更多>>
·08-18 电信专家游五洋:取消固话月租不一定省话费
·08-17 项立刚:反对取消电话月租费
·08-17 调查:固话资费推套餐对谁更有利
·08-16 特稿:3G开战前夕 固话资费调整可能引发价格战
标题 新闻报道 更多>>
·08-24 通信信息报:固话资费政策调整
·08-23 苏州无锡试水无月租固话套餐 尚未经过审批
·08-20 固话月租费调整再起争议 形式和内容双向改革
·08-18 铁通申请启动固话资费套餐 广东暂无动作
·08-18 上海网内外优惠对等将涉固话 适合流动用户
·08-17 北京网通称技术所限 固话短期难有优惠套餐
·08-17 江南时报:上海拟取消固话月租费
·08-17 上海固话有望网内外优惠对等 预计9月可实现
·08-16 海南推行固定电话按日收费已半年 收效明显
·08-16 上海青年报:上海固话套餐两月后面世
·08-16 重庆铁通固话套餐出炉 网通联通将调整资费
·08-16 广东固话拟按日收费 宅户可享分级限时套餐
标题 分析评论 更多>>
·08-29 消费者为电信垄断埋单 有多少说辞可以期待
·08-18 电信研究院何霞:为什么推出固话资费新政策
·08-17 通信世界:固话月租费不应该一刀切
·08-15 通信世界:资费套餐 奶酪还是毒药
·08-15 通信世界:我国通信产品资费套餐设计之我见

欢迎参与调查

固话资费推套餐对谁更有利?
用户
运营商
都有利

固话资费调整会引发价格战吗?
肯定会
不会
不清楚

你认为电话月租是否该取消?
应该
不应该
不清楚

固话资费调整会否冲击移动运营商?

不会
不知道

你认为资费调整能否刺激固话消费?

不能
不知道

 

国际上常用定价体系

目前在欧美的发达国家中,包月制是比较流行的定价方式,此外在有些国家也有采用‘月租费+通话费’的传统方法,惟独没有用第二种定价方式,即不收取月租费的定价方式。
美国Verizon电话公司在马里兰的固话资费标准大致分为五档:第一种,31.95美元包月,本地不限次数,外加10项增值服务;第二种,28.95美元包月,本地不限次数,外加3项增值服务;第三种,16.76美元包月,本地呼叫不限次数,没有增值服务;第四种,11.17美元月租费,包括65次免费呼叫,超过之后则按照8美分/次计费;第五种,5.92美元月租费,无免费呼叫,每次呼叫按照8美分/次计费。”

1新闻报道>>
  • 通信信息报:固话资费政策调整 (8月24日 16:36)
  • 苏州无锡试水无月租固话套餐 尚未经过审批 (8月23日 09:45)
  • 固话月租费调整再起争议 形式和内容双向改革 (8月20日 14:29)
  • 铁通申请启动固话资费套餐 广东暂无动作 (8月18日 09:31)
  • 上海网内外优惠对等将涉固话 适合流动用户 (8月18日 07:40)
  • 北京网通称技术所限 固话短期难有优惠套餐 (8月17日 14:02)
  • 江南时报:上海拟取消固话月租费 (8月17日 11:49)
  • 上海固话有望网内外优惠对等 预计9月可实现 (8月17日 08:14)
  • 海南推行固定电话按日收费已半年 收效明显 (8月16日 16:10)
  • 上海青年报:上海固话套餐两月后面世 (8月16日 11:18)
  • 重庆铁通固话套餐出炉 网通联通将调整资费 (8月16日 10:43)
  • 广东固话拟按日收费 宅户可享分级限时套餐 (8月16日 09:50)
  • 上海电信可能重启话匣子业务 寻求取消月租费 (8月16日 03:23)
  • 两部委批复套餐方案 我国固话资费管制放开 (8月15日 18:12)
  • 电信推分级限时套餐 北京固话仍需交纳月租费 (8月15日 15:38)
  • 固话有望不缴月租费 安徽正在制订多种方案 (8月15日 09:37)
  • 固话用户有望不交月租费 各省加紧制定方案 (8月15日 09:27)
  • 北京网通称固话不会取消月租费 (8月15日 08:00)
  • 北京网通推固话充值优惠 充100元赠60分钟长途 (8月15日 07:09)
  • 北京网通固话充值送长话时间 优惠初现端倪 (8月14日 18:00)
  • 更多内容>>
    2分析评论>>
  • 消费者为电信垄断埋单 有多少说辞可以期待 (8月29日 09:40)
  • 电信研究院何霞:为什么推出固话资费新政策 (8月18日 18:00)
  • 通信世界:固话月租费不应该一刀切 (8月17日 16:09)
  • 通信世界:资费套餐 奶酪还是毒药 (8月15日 18:56)
  • 通信世界:我国通信产品资费套餐设计之我见 (8月15日 17:31)
  • 固话套餐何时享用 专家称涉及面广操作复杂 (8月5日 16:53)
  • 忽悠敷衍 固话套餐资费调整是拙劣的模仿 (8月5日 10:44)
  • 3独家观点>>
  • 专家游五洋:取消月租费严重背离电信成本原则 (8月19日 09:59)
  • 电信专家游五洋:取消固话月租不一定省话费 (8月18日 10:11)
  • 项立刚:反对取消电话月租费 (8月17日 10:40)
  • 调查:固话资费推套餐对谁更有利 (8月17日 09:29)
  • 特稿:3G开战前夕 固话资费调整可能引发价格战 (8月16日 10:40)
  • 六大运营商








    中国铁通
    中国卫通集团

    ======================
    专 题:布衣
    电 话:62675348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