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新浪网友:本专题已停止更新,欲查看更多相关专题或持续跟踪的相关话题,请访问新浪科技专题汇总页查询。

新成立公司动态

- 国虹通讯技术公司将主营3G手机的生产与销售;长虹科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有望成为长虹新战略另一重点,此前,长虹已经与中国电信、微软两家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利用中国电信的宽带、收费结算渠道、频道平台和微软的流媒体技术 。

长虹未来瞄准5大领域 两新军主攻3G和IPTV

    长虹集团新闻发言人刘海中昨晚向记者证实,长虹此次签约,最主要的是将成立两大新产业公司———国虹通讯技术公司和长虹科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全文][评论]

标题 长虹悲喜录 更多>>
·07-26 中国企业家:长虹扩张路径
·04-26 微软全球高级副总裁造访长虹 战略合作顺利推进
·04-19 熬过艰难还很脆弱 长虹曙光初现
·04-19 长虹熬过最难时期 今年首季盈利逾1.74亿元
·04-13 长虹之痛不是个案
·04-08 新产业新布局 长虹3C攻略浮出水面
·04-02 新闻调查:赵勇掘食3C 巨亏长虹欲一年赢利
·04-02 四川长虹转轨 传统家电生产商涉足移动通讯
·03-29 长虹最新发展战略发布 联手微软力挺IPTV
·03-29 长虹成立两家新公司 转型3C年内欲扭亏为盈
·03-28 长虹追回1亿美元欠款
·03-28 长虹踏上迢迢新长征路 彩电大王探路3C融合
·03-26 长虹撇清旧账难解新压 更多希望寄在3C融合

>>序幕 换帅

    8月12日,四川长虹举行2004年度临时股东大会,大会对倪润峰辞去董事长、董事职务进行最后审议。倪润峰于股东大会表决后正式离开长虹,长虹也正式告别“倪润峰时代”。>>专题[评论]
倪润峰:壮志未酬身先退 长使英雄泪满襟】【倪润峰财务冒险 长虹十年难挽经营困境
>>改革 新帅三把火
    长虹临时股东大会前一天,长虹背投突然宣布在全国大幅度降价,降价幅度从1000元至4000元,降幅达30%,其中一款38英寸背投价格已降至5499元,这是背投彩电产品价格首次降到6000元以下。而在8月初,原天津长虹分公司罗龙森接到调令,第二天便奔赴晋冀蒙大区当上了大区总经理,长虹渠道调整正式启动。而赵勇的上任更被认为是长虹国有股权改造的开始,频频和微软、声宝等国内外大鳄的接触更是引起业界的种种猜测。[评论]
长虹新帅三把火 渠道调整价格下调股权改革
>>动作 应该是利好
    四川长虹与北京歌华签下了至今以来国内数字机顶盒最大的一笔订单,加上前期已交货数量总计达到10万台,标志着中国数字电视的发展从此步入快车道。【长虹签下北京歌华有线10万台数字机顶盒大单】[评论]
    8月23日,长虹方面公布消息称,将于9月6日至9月19日期间在全国范围内联合推广DLP背投。长虹曾在5月18日与德州仪器(TI)建立联合实验室。长虹欲成为国内、乃至全球背投产业引领者。[评论]
长虹携手德州仪器全国10大市共推DLP背投
>>市场不买帐 长虹股价首次跌破净资产
    8月25日,长虹报收5.89元,至此,长虹已在净资产6.10元的价格以下徘徊了整整三日,而此番长虹股价跳水,从18日就拉开了序幕。 在前后6天时间里,每股下跌1.4元,损失流通市值13.3亿元。[评论]
长虹股价首次跌破净资产 发言人分析两大原因
>>被骗 长虹放弃收购APEX 被骗40亿难以追回
   长虹明显是审慎“大企业作风”的一个例外。长虹事件为国内企业出口海外应收账风险提供了一个极端的例子,长虹事件实际上并不是一个被海外代理商欺诈的简单个案。常有中国企业为了在海外拓展销售额进行低价销售,或者甘冒赊账风险,导致不良后果。[评论][长虹事件警示:中国制造海外应收账款风险]
>>巨亏 长虹04年度预亏37亿 赵勇撇清旧账力图新政
   巨亏37亿元,意味着具有庞大股本结构的四川长虹每股亏损1.71元,四川投资者张先生表示,四川长虹从1997年除权后的最高价40元左右下落到目前的不足4元,投资者损失惨重,而现在又爆出如此巨亏,实在让人痛心,公司方面也应该给以交代。[评论][长虹去年预亏37亿 追加存货计提减值准备金11亿]

 

当家人

赵勇:1991年进入长虹。2000年5月出任公司副董事长、股份公司总经理。2001年2月倪润峰出任CEO后,赵勇被任命为公司的信息执行总裁,主要负责信息管理。 仅一个多月后,他向公司董事会提交了辞呈。2001年6月被任命为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2004年7月出任长虹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老帅传奇

倪润峰:1967年毕业于大连工学院机械制造专业。毕业后分配到四川省绵阳市长虹电视机厂;1985年5月始任长虹电视机厂厂长;1988年6月起任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2004年7月起任四川省政府顾问。
功过倪润峰:最昂贵的企业制度最便宜的企业家

长虹集团简介

 长虹公司创建于1958年,从20世纪70年代初,长虹开始研制和生产电视机。1972年,长虹开始研制黑白电视机,1973年“长虹牌”黑白电视机出产。1985年,长虹与日本松下公司进行合作,引进了国内第一条自动化彩电生产线。这一年,现任总裁倪润峰就任厂长。

 1992年,长虹在国内首家彩电年产销量突破百万大关,1995年长虹彩电累计产销量突破1000万台,至2002年累计产销量突破7000万台,居中国第一,全球第二。从1989年到现在,长虹连续12年保持国内彩电市场占有率第一名的地位。>>更多


1长虹悲喜录>>
  • 中国企业家:长虹扩张路径 (7月26日 11:11)
  • 微软全球高级副总裁造访长虹 战略合作顺利推进 (4月26日 11:50)
  • 熬过艰难还很脆弱 长虹曙光初现 (4月19日 19:09)
  • 长虹熬过最难时期 今年首季盈利逾1.74亿元 (4月19日 09:12)
  • 长虹之痛不是个案 (4月13日 10:13)
  • 新产业新布局 长虹3C攻略浮出水面 (4月8日 11:27)
  • 新闻调查:赵勇掘食3C 巨亏长虹欲一年赢利 (4月2日 11:43)
  • 四川长虹转轨 传统家电生产商涉足移动通讯 (4月2日 09:31)
  • 长虹最新发展战略发布 联手微软力挺IPTV (3月29日 03:19)
  • 长虹成立两家新公司 转型3C年内欲扭亏为盈 (3月29日 02:29)
  • 长虹追回1亿美元欠款 (3月28日 08:33)
  • 长虹踏上迢迢新长征路 彩电大王探路3C融合 (3月28日 08:15)
  • 长虹撇清旧账难解新压 更多希望寄在3C融合 (3月26日 08:01)
  • 长虹公告巨亏消息 令股票交易逼近跌停 (3月22日 07:15)
  • 长虹改制要点:优化供应链 (3月22日 03:09)
  • 四川长虹预亏37亿 相当于上市10年40%净利润 (3月21日 16:28)
  • 四川长虹公告巨亏37亿元 (3月21日 14:07)
  • 长虹与重庆海昌合约纠纷 检方抗诉少赔3万 (3月21日 09:01)
  • 长虹去年预计亏损37亿 创家电类上市公司纪录 (3月21日 07:14)
  • 长虹04年度预亏37亿 赵勇撇清旧账力图新政 (3月21日 07:03)
  • 更多内容>>
    -----------------------

    专题制作信息:

    策划:布衣
    电话:82628888
    分机:5348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