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现场试喝 三款热销净水壶首测横评

2014年12月03日 09:35   中关村在线 微博    收藏本文     

  健康饮水四个字说起来简单,但是在实现过程中却有重重险阻。就在大家为瓶装饮用水长期饮用成本过高、家庭饮水机的二次污染无法控制、自来水煮沸无法改变硬度等问题苦恼之时,净水壶强势入驻千家万户。

  很难想象的是,一个产品从概念提出到被大众接受引起抢购风潮只需要短短几个月,除了关乎到健康之外与其他净水产品相比它还拥有不少优势。那么今天我们就拿来市面上三款热销的净水壶产品为大家做一个横向评测,这个当红的净水设备中到底藏有什么玄机?笔者会带着您一起去探寻。

  为什么市场发育迅猛

  首先,笔者认为应该为大家分析一下净水壶市场发展如此之快的原因。与其他净水装置相比,净水壶对家庭用户来说使用无疑是最方便的,而所面向的人群正是为生活饮用水犯难的用户。在自来水现状糟糕的当今这是最有效的一招痛点营销,消费者也愿意去买单。

  除了人们真正需要和使用方便之外,与大型净水设备相比净水壶的成本相对较低,一个净水壶的售价大概在300元左右,加上使用周期所需要更换的滤芯一年的使用费用大概在600-700左右,对比动辄几千元的净水器来说确实便宜不少,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去购买的用户也不会因为过多的投入而踌躇太久,市场自然增 长加速。

  ●市场分布情况及测试缘由

  很遗憾到目前为之水质净化产品仍然没有一套严格的 国家标准,市场中大多数产品也是进口产品。在国外,净水壶发展周期是要长于国内市场的,外来产品确实在研发方面有着自己的优势,但带着“进口”帽子的产品 是否能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这里要打一个问号,这也是我们此次测试的缘由所在。

编辑现场试喝 三款热销净水壶首测横评
滤芯基本都来自国外

编辑现场试喝 三款热销净水壶首测横评
参与测试的三款产品

  参与我们本次测试的三款产品分别是碧然德、莱卡和飞利浦三款净水壶,碧然德为德国原装进口,莱卡飞利浦则是进口滤芯加国产水壶的半进口产品。测试时我们 所使用的都是北京市自来水(海淀区),鉴于产品的使用目的,我们会将滤出的水直接参照饮用标准进行相应的测试。到底它们表现如何,我们共同关注。

  注:作为媒体我们确实不具备专业检测机构的设备人员条件,此次给出的测试结果与有关机构的详细检测准确性存在一定差距。但由于测试项目相对平行,所以结果扔具有一定的参考性,不周之处望请见谅。

  开门引见:它们来自意大利、德国、荷兰

  意大利莱卡

  说到莱卡/徕卡更多人想到的应该是相机,不过今天这个莱卡却是个意大利品牌英文名:LAICA,与生产相机的莱卡LEICA完全不是一回事儿。意大利LAICA公司成立于1974年,产品线主要涉及的产品为滤水壶、体脂秤等,其净水壶产品于1995年。


编辑现场试喝 三款热销净水壶首测横评
莱卡滤水壶包装

编辑现场试喝 三款热销净水壶首测横评
莱卡滤水壶特写

  LAICA本次参与测试的产品为JA24H,产品总容量为3.1L支持滤芯寿命显示等功能。可以说如果您不是第一次接触到该类产品,一定会对LAICA产品的造型很感兴趣,与其他产品不同的是LAICA水壶采用的是窄体设计,具体设计在下文评测中有详细说明。

  德国碧然德

  BRITA中文名字碧然德,说到家用净水壶就不得不提到的名字,德国碧然德集团于1966年首次研制出首个家用净水壶产品。在目前来看,来自德国的碧然德在饮用水优化方面处于领先行列,在本次测试中碧然德也是唯一一个原装进口的产品。

编辑现场试喝 三款热销净水壶首测横评
碧然德滤水壶外包装

上一页123456789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飞利浦LAICA碧然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