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家电卖场提前备战五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 09:57  信息时报

  今年五一假期由7天缩水为3天,商家的销售任务却不降反升。记者近日走访发现,惠州各大家电卖场都期待3天假期能出现“井喷”。目前各大卖场都在紧张筹备,采取加大促销力度的方式来刺激销售,同时增加备货、增加销售人员并进行岗前培训,以应战3天假期。

  从记者采访所得到的信息来看,大部分商家均认为五一的3天假期会出现市场“井喷”。五一假期缩短,不但不会影响大部分消费者的购买计划,相反地,会使消费更加集中。据预计,黄金周缩短将导致部分消费者不再安排出行活动,转而安排采购家用,因此今年五一的销售总量不会比原来少,反而会集中到3天内爆发。

  第一步:备货

  提前大单采购囤备促销货源

  今年五一假期虽然有所缩短,但业内对于惠州家电市场的消费潜力仍十分乐观。4月26日,惠州国美西湖丽日店盛大开业,仅3天销售额已超1000万元。其中,仅26日这一天,就卖出近100台平板电视,很多消费者都是一次性购买客厅和卧室一大一小两台平板电视。

  尽管前景乐观,家电商家们仍不敢放松。据了解,往年五一长假期间,家电行业的销售增长都会成为整个零售业的领跑者,占消费排行前三甲之位。面对如此庞大的销售量,货源是否充足、能否及时跟上市场需求,成为各大卖场竞争的关键。据苏宁电器惠州分公司总经理于志伟介绍,苏宁早在一个月前就进入了五一备货期,比往年有所提前。

  而惠州国美也已充分预备好货源。记者获悉,今年4月起,国美集团已充分发挥渠道优势,进行了近千亿元的巨单采销,囤积了大量的畅销资源和特价资源。其中30%是国美独家买断包销的产品,目前大单采购资源已基本到位。五一期间,惠州国美所有门店将联手打造“黄金周购物节”;同时,国美演达店将在五一试业,更方便鹅城消费者在五一购物。

  第二步:降价

  家电市场整体料降价三成

  多数商家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今年五一“小黄金周”的促销力度将会超过往年,以刺激消费力的爆发。可以说,今年“价格风”再度刮起,力度更甚于往年。惠州国美负责人表示,从目前家电市场备货规模与促销力度来看,今年五一市场家电价格降幅会超过往年,预计市场整体降幅最高可达30%。

  据介绍,本次国美将携手松下、美的、海信、格兰仕、三星、LG等品牌,针对性价比高的畅销空调进行价格直降,降幅高达50%。冰洗方面,海尔、海信、美的、荣事达冰箱进一步扩大积分机型,普遍调高了可使用的积分额度,降幅高达30%,小家电最高降数百元。为了打好五一“小黄金周”战役,惠州国美相关负责人表示,五一期间全场商品将随时跟踪市场价格,保证所有商品的价格优势。

  惠州旺达旺达数码城五一期间特别推出“六重礼、惠全城”的大型促销活动回馈消费者,千余款手机大幅度降价热卖10天,MP3、MP4全场8.8折。4月27日~5月2日期间还推出购物抽奖活动,其中特等奖2名,各奖笔记本电脑一台。此外,旺达还推出“娱乐手机总动员”活动,联合诺基亚、三星、索爱、长虹、侨兴等厂商,推出多款集游戏机、家庭影院、MP3播放器、掌上图书馆等集多种新玩法于一身的高、新、奇时尚手机。天语手机也将在五一期间推出多款产品低价直面消费者,购买手机还可零元换1GB内存卡。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惠州家电卖场提前备战五一
·惠州家电卖场提前备战五一(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