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家称应把低等级空调产品清除出卖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9日 12:14  新浪科技

专家称应把低等级空调产品清除出卖场

嘉宾从左至右依次为:美的空调产品管理中心高本勇、海信北京区服务总监刘萌、海尔售后总经理范宣勇、家电维修协会副会长郭赤兵、苏宁特级工程师俞卫、长虹服务经理杜劲峰。

  新浪科技讯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和中国商业联合会支持,中国家用电器维修协会主办的“迎奥运·有形服务·创造无限价值─首届(2008)中国电子电器服务节”于2008年3月1日在全国拉开帷幕。作为电子“电器服务节”的重要组成部分--“空调服务论坛”2008年3月9日在新浪网举办。

  论坛中,中国家用电器维修协会领导、家电制造企业、家电连锁卖场精英、空调行业专家在线就广大网友普遍关心的空调选购、安装、清洗维护等热点话题进行探讨。

  精彩观点:

    高本勇:首先我们要明确一下,为什么要清洗空调,第一肯定是跟大家的健康有关系,现在是一个提倡绿色环保的社会。作为空调,前期很多报纸媒体也都报道过什么“空调病”,或者是这病、那病,造成很多客户在使用空调的时候,存在着一定的心理压力。是不是我们现在的空调使用的过程当中也会存在这个问题呢?其实空调的本身是不会造成这些问题的,由于后期的环境、空气污染,会造成各个方面的空调病。清洗有这么几个方式:第一,日常的清洗。客户自己一个礼拜左右,把空调的过滤网拿下来擦试一下就可以。第二,专业的清洗。这个专业的清洗,美的在2007年的时候,和家电维修协会共同颁布了一个空调深度清洗的规范,采用了一些专业的清洗剂,专业的规范清洗标准,给用户做日常清洗。家庭清洗可能只清洗过滤网,而美的的专业深度清洗就考虑到空调的四角、蒸发器,还有一些涡轮,容易感染的主要空调部件。

    刘萌:选择空调我们认为主要是两方面,一方面是它的外观、噪音还有匹数大小、功率大小。这是它外在的性能。对于空调选择,我们觉得内在的性能是更加重要的。内在性能指的是什么呢?真正的使用过程中是否能够节能。因为具体提到节能这一块,近两年国家推出了节能减排的很多措施,我们家电行业也针对空调提出了能效比的概念,分一、二、三、四、五个等级。等级越低能耗越大,现在各大卖场也提出了,把低等级的产品清除出卖场,这是符合国家的措施。我们海信空调是从1997年就开始生产变频空调,因为变频空调的能效比在整个所有行业的产品里边是能效比最高的,从最开始的定速空调,技术提高以后变成变频空调,一开始我们出的交流电变频空调,现在又推出直流电变频空调。选择空调,节能是一个大的方向。

    杜劲峰:空调选购上,空调也是作为一个电器商品,跟其它一些电器选购应该有一个同样的原则,我们现在比较注重性价比。这是购买任何商品时的一个原则。性价比我具体分析一下,主要是同等的价格选品牌,同等的品牌选价格。再细分一下,应该是注重,第一,公司的实力。第二,品牌影响力。第三,产品的质量、节能、外观、售后服务。大家只要遵循这个原则,肯定会选择一个不错的空调。

  以下为空调服务论坛实录: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和中国商业联合会主持,中国家用电器维修协会主办的“迎奥运·有形服务、创造无限价值”首届中国电子电器服务节已于3月1日拉开帷幕。开幕当天,我们邀请了中国家用电器维修协会的领导、家电行业专家、企业高层做客新浪,现场直播了迎奥运·奔向服务时代论坛,引起了消费者的广大反响。

  3月9日10点,在空调销售旺季即将来临之前,围绕服务节展开的行业和服务有形化成果,普及服务知识,转变消费服务观点宗旨的空调服务论坛也在新浪网举行。我们今天邀请了行业专家领导、空调企业领导,就广大网友普遍关注的空调选购、安装、清洗、维护等热点话题进行探讨,欢迎大家踊跃参加。

  首先我先介绍一下出席今天论坛的领导和嘉宾:中国家用电器维修协会副会长郭赤兵、北京海尔工贸有限公司售后总经理范宣勇,海信集团北京大区服务总监刘萌、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华北片区服务经理杜劲峰,广东美的制冷设备公司北京空调产品管理中心服务经理高本勇,苏宁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特级工程师俞卫。

  最近我们一直在强调服务有形化,我想首先请家用电器维修协会郭会长讲一下,空调服务都包括哪些内容?

  郭赤兵:各位网友大家好,关于空调服务的内容,与一般的家电产品有很大的不同。

  首先,服务产品的特点上来讲,空调器是属于半成品,消费者在商店买完之后不能直接使用,必须经过装修人员安装以后才能使用。另外,还要加上附件和配件,在顾客家才能组成产品,比如安装架、连接的管路、制冷剂,甚至还有紧固件、延长线等等,这些既不是产品,也不完全是附件,这是一个特点。

  第二,管理上有一个特点,是由厂家生产的空调器,但是是在商家销售的,是由我们专业的维修服务企业进行送货、拆或者装,维修的,有产品,有销售,有维护、保养的,时间的协调、时间的限定,有这个特点。

  第三,空调的服务有一些职业的特点。首先它属于职业准入的范围,根据劳社部2000年的6号令,家电维修行业是属于职业准入的,是要持证上岗,经过专业培训。

  另外,空调服务还有一个特点,可能涉及到特种作业,特种作业比职业准入更高,比如高处作业、制冷作业、危险品的储运作业、压力容器的作业、电工的作业,当然在空调安装服务中还有交通安全。刚才涉及的这些作业工种都是特种作业,特种作业意味着在这个作业中要接触特殊的危险,要经过相应的技能培训。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本文导航:
·2008空调服务论坛实录
·2008空调服务论坛实录(2)
·2008空调服务论坛实录(3)
·2008空调服务论坛实录(4)
·2008空调服务论坛实录(5)
·2008空调服务论坛实录(6)
·2008空调服务论坛实录(7)
·2008空调服务论坛实录(8)
·2008空调服务论坛实录(9)
·2008空调服务论坛实录(1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