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NET董事会与大股东商讨未来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15:0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据著名博客Techcrunch报道,多方消息人士透露,CNET董事会及CEO内尔·阿瑟(Neil Ashe)正与对冲基金Jana Partners领导的财团就避免代理权争夺战及恶意收购展开谈判,Jana Partners财团目前已收购了CNET 21%股份,成为第一大股东。

  据悉,Jana Partners合伙人巴里·罗森斯特恩(Barry Rosenstein)代表财团参与了此次谈判,财团其他成员包括Sandell资产管理公司、风投公司Spark Capital及著名企业家保罗·甘迪(Paul Gardi)。

  消息人士透露,“(谈判)非常紧张,双方都不满意。”双方的分歧在于,Jana Partners财团希望CNET专注于技术,包括对内容管理系统和广告服务平台进行整合,而CNET董事会则希望大幅扩张国际业务,而不是将重点放在改进公司架构上。

  此外,作为CNET最大股东,Jana Partners财团希望增加在董事的席位,即在现有8个席位中拿下3-4个席位。

  由于CNET业绩不佳,其股价近期持续低迷,跌到2年前的一半。该公司被迫对最高管理层进行了调整,任命在科技新闻报道方面拥有丰富经验的丹·法博(Dan Farber)出任主编。但外界预计,CNET如要摆脱困境仍需进行更深层次的调整。(叶柳)

  相关新闻:

  CNET主编离职原ZDNet主编接任

  消息称谷歌有意收购CNET股份

  CNET第四季度净利润2.026亿美元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