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TCL汤姆逊全球彩电研发资源整合完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 02:33  第一财经日报

  TCL彩电研发向中国集中

  王珍

  经过一年的调整,TCL汤姆逊全球彩电研发资源“整合已经完毕”。23日,TCL多媒体(1070.HK)全球研发中心副总经理杨福忠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专访时透露了上述信息。

  原汤姆逊在北美、欧洲、新加坡的彩电研发机构,保留了必需的资源,其他则放到中国。简化后,北美研发团队主要配合北美市场,进行数字电视的测试验证,跟进北美数字电视标准,并对数字电视软件开发进行技术管理。

  欧洲研发团队主要负责工业设计,除了原来著名的法国倜傥设计团队外,还导入日、韩系的工业设计。新加坡的研发队伍,配合深圳研发团队,侧重欧洲产品的开发。

  杨福忠说,TCL多媒体全球研发的组织架构已经明确,由深圳、北美、欧洲、新加坡四地组成研发团队的总人数为500~600人。其中,深圳研发团队超过了400人,负责全球产品的研发、规划和输出。

  经过全球研发资源的整合,TCL的研发速度已经明显提高。杨福忠说,去年TCL彩电从产品立项到批量生产的周期为9个月,现在已缩短为6个月,下一步挑战的目标是5个月甚至4个半月。

  目前,TCL的研发投入都在向

数字电视
平板电视
倾斜。其中,LCD的研发投入是CRT的两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9,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