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天鹅重归无锡国资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07:50 新京报

  原实际控制人斯威特彻底出局

  本报讯 (记者 刘宝强) 小天鹅A(000418)今日公告称,无锡市国资委将持有公司控股股东小天鹅集团100%的股权。此举意味着无锡市国资委与南京斯威特对小天鹅的股权之争已经尘埃落定,斯威特将彻底出局。

  2006年12月25日无锡仲裁委员会裁决:2004年10月,南京斯威特集团以33079万元增资小天鹅集团、小天鹅集团以33079万元收购斯威特持有的南京电子90%的股权的民事行为和相关的协议无效。根据本次仲裁裁决,无锡国资委将持有江苏小天鹅集团有限公司100%的股权。

  2004年,斯威特对小天鹅控股股东小天鹅集团现金增资。增资后小天鹅集团的股权结构为:斯威特持有57.84%的股权,西安通邮持有24.38%的股权,无锡市国资委持有小天鹅集团17.78%的股权。斯威特直接控制了小天鹅集团,从而间接控制了小天鹅。然而由于严晓群控制的斯威特系战线过长,导致资金链断裂。斯威特、西安通邮未按协议约定支付最后一期转让款,2006年8月,无锡市国资委提请仲裁。

  经裁决,西安通邮、斯威特应分别将持有的小天鹅集团24.38%和8.64%的股权返还给无锡市国资委,并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

  据券商研究机构透露,小天鹅公司将对亏损的企业进行处理,拟剥离与洗衣机主业无关的业务,同时将集团内尚余的洗衣机业务纳入上市公司与GE的合作正在进行中,2007年的定单非常饱满,已经远远超过外界的预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