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苏宁店打造价格新坐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 09:10 北京晨报

  全京城 全品类 全面让利

  初冬的11月,京城家电市场一改往年的平静,好不热闹,作为京城家电市场的领航者,苏宁更是频频出招,而且招招领先,一举奠定了京城霸主的地位,显示出强劲的发展势头。本周末,苏宁同时全面出击,安贞店、联想桥店、立水桥店三店联合店庆;四季青桥店改造在即,狂卖10天;大兴店店庆,启动郊区节前市场;万客隆三店重张开业,共谋岁末市场
精心布局

  “淘金”京北市场

  首先,从布局上而言,安贞店和联想桥店分别处于北三环东部和西部,加上处于京北要塞的立水桥店,就各自辐射的区域而言,基本涵盖了整个京北地区,而北部地区一向是京城最富庶的地区。苏宁四季青桥旗舰店位于京西重点地区——四季青桥,可辐射整个西北,而京西一向被誉为“西贵”。大兴店位于京南,是苏宁郊区店的龙头。苏宁万客隆3家门店分别位于东、南、北三个区域,本周苏宁这8家活动店面从区域上讲涵盖了京城家电市场所有高产地区,几乎占京城家电市场70%以上的份额。其次,从店面本身的销售能力上讲,安贞店、联想桥店、四季青桥店均为旗舰店,销售均名列前茅,在整个京城家电市场也是首屈一指的,立水桥店、大兴店、万客隆三家店均能独当一面,是各自区域内的市场龙头。第三,从店面的客观条件来看,经营面积大、硬件设施好、交通发达、都拥有大量免费停车位等是这些店共同的特点,以联想桥店、立水桥店和四季青桥店为例,三店均有上千个免费停车位,安贞店、大兴店和万客隆三家店面也拥有数百个停车位。正是集这些优势于一身,才使得苏宁的单店效益居行业之首。这些店面于本周联手出击市场,可见苏宁用心良苦。?荩四季青桥店改造

  狂卖10天

  苏宁电器四季青桥店位于西四环四季青桥西南角金四季购物中心二楼,与欧尚、百安居等国际连锁巨头毗邻,是西北四环四季青商圈的核心。该店各方面硬件条件设施一流,经营面积超过12000平米,经营上千个知名品牌的上万种商品。四季青桥店严格按照苏宁首创的3C模式打造,加大信息家电的经营面积,同时结合四季青桥周边高端消费的特点,将高端产品作为杀手锏,增加高端产品的展示及新品推荐。同时为提升商场的档次,苏宁在四季青桥店建起上百个国际、国内知名品牌的高端产品形象展厅,建立展示高端彩电的平板彩电展示墙和电脑、数码等信息家电产品的高端产品体验专区。开业后的四季青桥店,成为西北四环地区规模大、档次高、经营品种全的3C电器连锁店。四通八达的公交线路也是四季青桥店无可比拟的优势,运通109、运通116、游4、121、733、840、851、983、996等二十余路公交车在该店门前停靠,交通极为便利,同时门前上千个免费停车位也是该店的一大优势。周边世纪城等高档小区林立,消费潜力巨大、辐射面广。

  经过一年多的发展,苏宁四季青桥店已成为京西家电市场的龙头。此次升级改造将按照苏宁第四代3C+旗舰店的标准打造,本周起至12月3日,四季青桥店将进行改造前特卖10天的活动,活动力度空前。?荩三大旗舰店店庆 启动市场引擎

  安贞店是苏宁在京城的首家店,是苏宁在京城发展的风向标。在京城家电市场,苏宁安贞店的地位是其他电器连锁店所不能替代的,安贞店是苏宁在京城市场的第一家店,同时也是苏宁电器全面登陆北京市场的标志。在四年多的发展过程中,苏宁安贞店一直都是京城销售最好的连锁店,良好的销售业绩一举奠定了其华北第一店的地位,龙头地位至今无人撼动。安贞店良好的销售业绩也吸引其竞争对手纷纷在其周围布点,成为京城家电市场最密集的地区,同时加上安贞华联等百货商场,在北三环的东部形成了安贞商圈。此次苏宁发力京北市场,就是以安贞店为

发动机

  联想桥店是苏宁在京的另一大旗舰店,于2002年10月1日盛大开业,联想桥地区属于京城高消费的地区,往北是中关村,往东是北太平庄、马甸,往西是苏州桥、往南则是老商业中心——新街口,其优越的地理位置无可比拟。联想桥一直是家电连锁巨头逐鹿的主要战场之一,苏宁进驻联想桥4年多来,取得了较好的销售业绩,成为联想桥地区家电连锁店的老大,联想桥店在苏宁体系内也一直名列前茅,苏宁联想桥店的成功引发竞争对手的跟风,在联想桥一带疯狂布点,使联想桥成为京城家电市场密度最高的地区之一。虽然竞争激烈了,但值得欣慰的是,苏宁联想桥店的销售却一直稳中有升,一直处于市场领先地位,最近的一家距离苏宁联想桥店仅30米,可谓“贴身”。2005年3月,苏宁联想桥店全面扩建升级,营业面积扩大了一倍,经营能力大大增强,巩固了其在联想桥地区的龙头地位。

  联想桥店配套的硬件设施也是其竞争的法宝,良好的地理位置、一千多个免费停车场、宽松的购物环境、店内各品牌体验式专区、各品牌新品、精品率先上市、各工厂对该店的政策倾斜……这些都是苏宁联想桥店制胜市场的重要武器。据苏宁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硬件设施为苏宁带来的增量在30%以上。经验表明,良好的配套硬件设施将成为家电连锁店竞争的必备武器之一。

  作为苏宁京北连锁发展链条重要一环的立水桥店于2006年1月1日开业,其地理位置得天独厚,数十条公交在附近停靠,地铁13号线和在建的地铁5号线也交汇于此,与此同时,门前近千个免费停车位也是该店的优势之一。让我们再看看该店的辐射能力,其辐射范围包括北苑家园、

天通苑,往北则辐射到北七家、小汤山,这些区域居民购买力极强,所以,立水桥店自开业以来,销售一直良好,尤其是安立路贯通以来,更是给立水桥店带来了大量客流。?荩大兴店店庆 启动郊区节前市场

  大兴店位于大兴区黄村镇兴政大街,开业两年多来,由于各方面设施完备、硬件一流,尤其商场门前拥有上百个免费停车位,吸引了大部分大兴消费者前来购买家电,使得苏宁大兴店迅速成为大兴家电市场的龙头。苏宁进驻大兴使得大兴家电市场与城区接轨,大兴消费者再也不需要到城区购买家电就能享受到与城区同步的家电新品、精品和价格,同时也可享受到苏宁专业的家电服务。由于销售业绩出众,大兴店也成为苏宁郊区店的龙头,苏宁每一次的郊区店大规模促销活动均从大兴店发起,是苏宁郊区店的风向标。此次大兴店庆被看作是郊区节前市场开始启动。

  按照经验,临近岁末,郊区市场往往是最活跃的时候,这一点比城区尤为明显,而且成套购买是一年中最集中的时候,所以此次大兴店庆也是京郊岁末家电市场正式启动,作为旗手,大兴店的促销活动自然一步到位,苏宁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店庆将把大兴地区打造成京城家电市场又一价格盆地。

  苏宁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8店联合庆典,促销活动最厉害的杀手锏将是价格。该负责人透露,活动期间苏宁有高额的现金券返还,满1000元最高返还200元券,多买多返,上不封顶,而且没有任何使用限制。苏宁率先打响2007年家电大战,本周苏宁将全面执行2007年价格,打造2007年家电市场价格坐标。

  特别关注

  联手万客隆

  开创新模式

  苏宁电器与万客隆于今年初签署协议,结成战略联盟,苏宁入驻万客隆,标志着苏宁电器连锁模式实现了新的突破,两强联手开创了家电连锁与超市连锁合作的新模式,这种全新的合作模式必将成为商业不同业态之间很好的互补。

  苏宁与万客隆的合作标志着苏宁在连锁拓展上迈出新的一步,是营销模式的创新,是经营理念上的转变。以前是单兵作战,现在则是集团军、多兵种作战。苏宁已陆续进驻万客隆北京洋桥店、酒仙桥店、通州店,经营面积达3000-5000㎡。

  本月末三店正式开业,是苏宁试水经营一段时间后强势出击。业内专家表示,苏宁与万客隆的合作是连锁业内首次强强联合,是业态互补的尝试。苏宁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3个月的试营业,苏宁这三家店与万客隆进行深层次的合作,联手出击市场,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此次正式开业就是要将这一优势扩大,进一步扩大在各自市场内的份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6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