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正文

时尚DC的革命军 超薄相机富士Z1评测报告(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16:15 Pchome电脑之家

  文/sunny

第3页:外观特性和相关设计 二

  作为时尚DC,富士Z1也配备起了2.5"的大屏LCD,这在富士的数码相机中可是首次。这块LCD的像素为11.5万,但是在其外面具有一层加硬涂层,可以防止划伤屏幕。虽然像素不高,但是这块LCD看上去显示效果很出色,照片显示颜色也很自然真实。

    和极为简洁的机身正面设计一样的是,Z1的背面设计也极为简单。巨大的LCD占据了机身背面2/3以上的面积,而右边的部分则是各种操作按键位置。这样的机身布局如今已经非常多,无论是早期的索尼T1(资料 评价 图片),还是新发布的尼康S1(资料 评价 图片),这样的设计如今已经成为了一种新的风尚,大屏LCD的出现,取消了传统的光学取景器设置,这样的操控方式,也的确符合现代人的生活方式。

时尚DC的革命军超薄相机富士Z1评测报告(3)
富士Z1

    在富士Z1的机身背面右侧,则是一排操控按键,最上面是变焦拨杆,富士Z1的变焦速度比较快,变焦操控手感也比较好。变焦拨杆的下方是3个稍微突起的指示灯,可以显示相机充电、对焦等状态,而且,它们还起到了防滑的作用。在下方,则是各种功能按键,包括菜单设置、方向键、回放等等。对于这些按键的相关功能,相信各位网友都已经非常熟悉,在此就不详细介绍了。

时尚DC的革命军超薄相机富士Z1评测报告(3)
富士Z1

    富士Z1的机身底部则是电池仓了,里面放置的是锂电池和存储卡,在机身底部还具有一个底座接口。这款相机的机身其他部位没有任何接口,只能通过底座来扩展进行其他各种功能操作。富士Z1使用NP-40锂电池,容量为750毫安,这款相机在省电性方面表现一般,充满电大约可以拍摄100多张照片,可以满足一般的使用需求。在存储介质方面,它使用xD卡,目前这种存储卡也比较贵,不过据说,富士将会推出全新的,采用全新多址编码技术的1GB XD卡,而它将以不到900元的价格进入市场。如果事实如此的话,相信将会对富士的数码相机销售状况产生极大的促进作用。

时尚DC的革命军超薄相机富士Z1评测报告(3)
富士Z1

时尚DC的革命军超薄相机富士Z1评测报告(3)
富士Z1

时尚DC的革命军超薄相机富士Z1评测报告(3)
富士Z1

    和富士以前的时尚DC一样,富士Z1也具有随机底座,这个底座具有充电,照片传输和视频输出功能。在其他配件方面,还具有USB线,AV线、挂绳,说明书、软件光盘,还带有一张16MB的xD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