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数码摄像机名词解释与常识专题 > 正文

摄像机常识:取景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 21:51 IT168.com
  取景器即数码摄像机上通过目镜来监视图像的部分,现在的数码摄像机的目镜取景器只有黑白取景器和彩色取景器。但对于专业级的数码摄像机来说都是黑白取景器,因为黑白取景器更有利摄影师来正确构图。数码摄像机取景器结构和其液晶显示屏一样,两者均采用TFT液晶,而不同点在于两者的大小和用电量。

    一般数码摄像机的取景器比较小,只够用户闭上一只眼睛观察;对于一些专业机型,或者一些肩托式DV,它的取景器像素甚至比液晶屏还要大,这就方便了摄影师看清拍摄画面。

    相比其液晶显示屏,取景器还有另外一个优势,就是省电,一般来说在关闭液晶显示屏的情况下,只用取景器,起码能省出四分之一时间的电量。

    数码摄像机的取景器一般能在垂直方向旋转,有甚者旋转角度可达90度,更加方便摄影师在站立姿势时拍摄。而且,大部分的取景器可以改变目镜的距离,方便那些近视戴眼镜的摄影师。

    总的来说,对于专业摄影来说,取景器还是很重要的一部分,所以我们看那些专业的DV,在取景器的造工上都非常好,这是为了方便专业摄影而设计的。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