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际空间站首位女指令长将带马鞭上太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 11:3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女宇航员佩吉·威特森在准备动身前往接管国际空间站之前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她收到了一条“kamcha”——传统的哈萨克人的马鞭。

  哈萨克斯坦拜科努尔人造卫星发射基地的一位俄罗斯官员赛吉·希姆琴科(Sergei Semchenko)开玩笑说,这份礼物是为了帮她“管束”那帮男同事。

  这位47岁的生物化学家将成为国际空间站上的首位女指令长。这将是她第二次前往空间站。威特森女士笑着接过马鞭后表示,她希望自己不会用到它,但会带上它以防万一。10日,她将与俄罗斯宇航员尤里·马连琴科(Yuri Malenchenko)和马来西亚的首位宇航员辛科·穆扎哈尔·舒科(Sheikh Maszaphar Shukor)一起从拜科努尔太空发射基地起飞前往国际空间站。(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