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公众看到9年来最亮彗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09:49 大洋网-广州日报
科技时代_中国公众看到9年来最亮彗星
马克罗特彗星

  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研究员王思潮告诉记者,1月8日和9日,中国天文爱好者观测到了9年来现身天宇的最明亮的彗星,即马克罗特彗星,并用相机拍下了其倩影。在接下来的两天里,感兴趣的公众还可对其进行观测。

  据了解,继8日凌晨用望远镜观测到马克罗特彗星后,9日太阳下山后半小时,黑龙江省大庆市天文爱好者张学军用口径为50毫米、放大倍数10倍的双筒望远镜再次观测到了这颗彗星。

  张学军描述,彗星中间呈星状核亮点,彗尾长达1.5度到2度,此时彗星的仰角不到10度。在太阳下山后40分钟,彗星已肉眼可见,有0.5度的彗尾,亮度大概为-2星等。王思潮分析,彗星的实际亮度可能达到-4星等。(新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