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重返太空专题 > 正文

美宇航局宣布亚特兰蒂斯号发射计划暂时取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05:39 中国新闻网
科技时代_美宇航局宣布亚特兰蒂斯号发射计划暂时取消
阿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连日在卡拉维拉尔角发射台上待命,期望好天气。(NASA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中新网8月29日电 美国宇航局28日上午宣布,考量到热带风暴安尼斯多(Ernesto可能侵袭佛罗里达州,原订二十九日进行的阿特兰提斯号航天飞机发射计划将延后。

  据“中央社”报道,佛州肯尼迪太空中心的新闻秘书爱寇斯塔28日上午表示,工作人员立即将发射架上的航天飞机还有相关设施撤离。六名航天飞机机组人员因此在总部暂时休息待命,28日并跟家人相聚。

  虽然美国国家飓风中心指出,安尼斯多飓风已经在星期天减弱为热带风暴,但天气预测人员仍警告,这场风暴逼近古巴过程仍有机会转为飓风。

  新情况使得美国宇航局面临时间压力,整个升空作业原订于八月二十七至九月十三日之间,不过美国承诺俄罗斯宇航局,九月七日以前一定会让

航天飞机升空,以免阿特兰提斯号航天飞机发射计划影响到俄罗斯九月中将进行的联合号太空船飞行计划。

  美国宇航局发射计划主持人肯恩指出,不仅风暴干扰,上星期五下午的暴风雨造成闪电击中发射架区域,这已经使得原订星期天下午的升空作业延迟一天,不过这位官员说,幸好因为闪电,他们提早撤除发射架上的设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