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发现号航天飞机再上太空专题 > 正文

发现号航天飞机带着渗漏轻伤飞往返程之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 09:10 中国新闻网

发现号航天飞机带着渗漏轻伤飞往返程之旅(图)

  “发现”号与国际空间站告别时刻拍照留念。(NASA图片)

发现号航天飞机带着渗漏轻伤飞往返程之旅(图)

  “发现”号与国际空间站告别时刻逐步进行驶离的最后操作,各自关闭连接舱门舱门。(NASA图片)

发现号航天飞机带着渗漏轻伤飞往返程之旅(图)

  航天飞机机组目击与国际空间站渐渐脱离开来,越来越远。(NASA图片)

发现号航天飞机带着渗漏轻伤飞往返程之旅(图)

  国际空间站又在太空里独自飞行。(NASA图片)

  中新网洛杉矶七月十五日电 (记者 贾国荣) 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今晨与国际空间站互道再见,带着太空垃圾,带着渗漏轻伤,完成任务飞往两天的返乡航程。

  美国东部时间15日凌晨3时40分,是“发现”号与国际空间站又要告别的时刻,机组和太空人拥抱拍照留念后,各自关闭连接舱门舱门。航天飞机逐步进行驶离国际空间站的最后操作,在曙光中渐渐脱离开来,双双在太空里比翼而飞,越来越远。

  美国宇航局昨晚忽报“发现”号液压系统的一条管道出现慢速渗漏毛病,地面飞行控制中心专家紧急会审后决定,3个液压系统其中一个的一条管道出现每小时渗漏6滴现象,渗漏速度引起着火危险的几率在十万分之一,不会影响返航。

  地面工程师们已在时刻监测掌控中,计划于16日启动有毛病的辅助动力装置,以观察渗漏速度是否恶化,如果导致这个液压系统不能正常工作,将关闭该装置来力保安全着陆。专家表示,航天飞机在三个液压系统中关闭其中的一个装置,正常着陆虽有操纵难度,但没有问题。

  “发现”号今天在返航绕地球飞行时,开始运用机械臂加轨道器遥控臂传感器系统,对“发现”号右翼和前端进行外部安全检查。它将于美国东部时间17日早上返降在佛罗里达州的肯尼迪航天中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8,000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