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发现号航天飞机再上太空专题 > 正文

广州日报:发现号航天飞机再次体检准备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 12:4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经过一天休息后,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宇航员14日开始对机体展开返回地球前的最后一次“体检”。15日,他们将正式和国际空间站脱离,踏上为期两天的返程之旅。

  美国国家航空和航天局(以下简称“美国宇航局”)工作人员介绍说,当天检查的重点是机体表面可能因太空垃圾或陨石微粒撞击而产生的损伤。

  这也是“发现”号第一次开展此类“体检”。

  “体检”首先从“发现”号左翼开始。宇航员操控长约15米的机械臂以及同样长约15米的可延伸吊杆,通过装在吊杆末端的传感器探测“发现”号左翼可能存在的任何细微损伤。15日,宇航员将继续检查右翼和航天飞机头部。  

  14日是宇航员们在

国际空间站度过的最后一天。15日,“发现”号将与国际空间站正式脱离,带着6名机组人员踏上为期2天的返回之旅,而来自欧洲航天局的德国宇航员托马斯·赖特尔则将继续留在空间站。根据计划,“发现”号将于美国东部时间17日早上返回地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