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发现号管道出现慢速渗漏 NASA称不影响返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 11: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一条管道出现慢速渗漏现象。目前美国宇航局/NASA的工程师们正在考虑如果情况恶化,是否会在“发现号”16日着陆过程中关闭飞机三个液压系统中的一个。

  “发现”号航天飞机项目副主管约翰·香农表示,管道慢速渗漏不可能对“发现号”返回地球产生影响。不过现在地面工程师们正密切观察渗漏速度。出现渗漏的管道位于一个
控制“发现号”液压转向与制动操纵的辅助动力装置之中。

  香农称,现在的渗漏速度是“每小时大约六滴”,渗漏的物质可能是无害的氮或者是易燃的联氨燃料。

  他称渗漏物质更有可能是氮,但现在无法确认。因此美国宇航局现在正以假设渗漏物质是联氨燃料来处理问题。即使渗漏的是联氨燃料,现在的渗漏速度也比可能引发火灾的速度慢10万倍。

  “因此,如果如无意外,航天飞机将会正常着陆。”香农说。

  香农介绍,为了以防万一,美国宇航局在14日仍将开启渗漏管道所在的动力装置,以此检查渗漏速度是否有所改变。如果发生改变,美国宇航局将会烧掉联氨燃料,在“发现号”着陆前关闭这一动力装置,以避免火灾隐患。

  如果情况如此,“发现号”将首次倚赖两个动力装置进行着陆。香农称“发现号”可以倚赖两个动力装置实现正常着陆,甚至可以倚赖一个动力装置着陆,但着陆难度会变得更大。

  相关专题:

  发现号航天飞机再上太空

  相关报道:

  发现号今天将和国际空间站脱离 踏上返程之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7,000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