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霍金中国之行专题 > 正文

霍金参观天坛感受中国传统“天人合一”哲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07:14 中国新闻网
科技时代_霍金参观天坛感受中国传统“天人合一”哲学
昨天下午,霍金(中)在天坛游览。 (京华时报图;骆海锋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中新网6月19日电 据京华时报报道,昨天,一直致力于揭示宇宙奥秘的著名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来到中国皇家祭祀园林天坛,并在皇帝祭天的圜丘上环绕一周,默默感受中国“天人合一”的传统哲学。

  霍金于前天抵京。昨天下午5点,霍金一行来到天坛。他们在天坛首先参观了古代皇帝祭天的圜丘坛,导游吴颖向霍金介绍了圜丘的历史和功能。当讲到圜丘上层以“天心石”
为圆心,从外到内分别铺设了扇面形石块,并以九的倍数依次向外延展,栏板、望柱也都用九或九的倍数,象征“天”数以实现皇帝“天人合一”的目的时,霍金表现出很大的兴趣。在讲解完毕后,他主动要求环绕圜丘旋转一周,以感受中国传统的“天人合一”的哲学。

  在祈年殿,天坛公园牛建忠副院长向霍金赠送了天坛画册和天坛纪念章,霍金通过发声器向天坛方面表示感谢,并赞美祈年殿的宏伟典雅。据了解,天坛公园的闭园时间原是下午5点半,但昨天为接待霍金,闭园时间延长了90分钟。(记者郭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