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魔兽世界熄火虚拟财产丢失 玩家拟起诉营运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 09: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8日电 据天府早报报道,如此大规模当机事件还是第一次,众多玩家装备和财产不翼而飞。16日,在焦灼中等待了整整2天的魔兽世界游戏玩家终于等到了服务器开启,然而玩家的担心和不满并未消散。此前,因为服务器突然同时关闭,上万名游戏玩家无法登陆游戏,引发了玩家对游戏营运商第九城市(以下简称9C)的抗议。

  服务器莫名关闭 玩家忧虑

  6月14日早上8时25分,魔兽世界三区24个服务器的玩家几乎同时发现,服务器被关闭了,无法登陆游戏,而如此大规模的服务器当机事件在营运了1年多的魔兽世界中还是第一次。三区的服务器内约有6万名玩家,四川玩家占绝大多数,不少玩家气愤地在各大游戏网站上留下了帖子,并进入9C官方论坛进行询问。中午12时左右,9C发表公告称服务器正在进行网络优化。下午4时,9C却又称三区服务器硬盘出现故障。前后两个公告的内容完全不同,更加剧了玩家的忧虑。

  玩家最担忧的是,如果游戏数据无法恢复,他们在游戏内的人物和装备将会消失。在狂风峭壁服务器的玩家宋先生很是郁闷:“我把这个号从1级练到60级,买点卡都花了几百块钱,还投入了很多心血和时间,如果一下子就这样没有了,简直比抢劫还过分。”

  虚拟财产丢失 欲哭无泪

  16日早上6时,关闭了48小时的24个服务器终于开启,9C在官方网站上公告:“关于回档的情况我们进行了重新的确认……游戏数据只有很小的丢失,绝大部分人物数据都被妥善的保存了。”但很多玩家登陆游戏后,还是发现自己的某些装备和财产不翼而飞。而一些游戏中的“职业商人”更是欲哭无泪,据某“商人”称,他损失了上万金币,大约相当于800元人民币。

  玩家索赔损失 打算起诉

  经过了此次服务器故障,9C的态度在玩家心目中留下了恶劣的印象,一些原本对

魔兽世界非常热爱的玩家表示,将考虑放弃这个游戏。而更多的玩家认为,放弃之前先要把自己的损失争取回来。

  雷克萨服务器一玩家“公会”负责人潘先生说:“9C经常出故障,搞得好好的一个游戏玩起来一肚子的火,现在两天没办法登陆,‘公会’活动也完全停顿,造成的损失应该由9C来赔偿。”他称,在9C的运营下,游戏出现的许多问题让很多玩家非常失望:比如人数较多的服务器一直存在排队问题,比如频繁发生盗号事件、玩家的财产得不到保证等等。潘先生表示,该“公会”在成都的会员已经准备组织抗议活动,并想用起诉的方法使对方加以重视。

  从中午12时开始,早报记者一直坚持拨打9C的客服电话,但直到晚上7时都始终占线。

  到目前为止,虽然网络虚拟财产已经被大众熟知并承认,但中国的法律在虚拟财产的保护方面还没有具体的法规。律师建议玩家要保护自己的权益,还是和游戏公司协商解决。

  名词解释

  魔兽世界,是美国

暴雪公司研发的著名
网络游戏
,2005年6月7日在中国开始商业化运营以来,5个月内就有超过275万的中国大陆玩家成为付费用户,同时在线的玩家超过了50万人。魔兽世界需要玩家购买点卡充值,30元一张的点卡可以玩66个小时游戏,在网游中算是最贵的。 (杨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