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日本研制新型系统可将废弃纸尿裤变为燃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 15:11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5月29日电 (记者 钱铮) 使用过的纸尿裤又湿又脏,用它们来制造燃料?先别皱眉,近日日本第15届新环境展上推出的名为“SFD”的处理系统已实现了这一点。

  据开发该系统的superfaiths公司介绍,将使用过的纸尿裤投入这种系统,经过破碎纸尿裤、使排泄物在有氧环境下发酵、用吸水材料干燥和高温灭菌4个步骤,纸尿裤就变成了没有异味的再生燃料。

  据介绍,一套“SFD”系统每天能处理300公斤纸尿裤,生产出170公斤再生燃料,而每公斤这种再生燃料可以提供5000千卡热量。

  目前,使用过的纸尿裤多作为医疗废弃物处理,给医疗和护理机构带来了沉重成本负担。同时,在搬运和焚烧纸尿裤过程中产生的大量二氧化碳和恶臭也给环境带来危害。

  日前闭幕的第15届新环境展在东京国际展览中心举办,展出内容包括新

能源、环保包装材料、环境净化、水质净化、垃圾处理等领域的新产品和新技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