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英国夫妇创开车环球旅行耗油最少世界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 08:32 国际在线

英国夫妇创开车环球旅行耗油最少世界纪录

泰勒夫妇在庆祝环球旅行胜利结束

  国际在线消息:节约能源已经成为现代社会的热门话题。4月4日,来自英国的一对名叫泰勒的夫妇就在这方面作出好榜样,他们成功创造出驾驶汽车环球旅行耗费汽油最少的世界纪录。

  据俄塔社4月4日报道,泰勒夫妇驾驶汽车穿越25个国家,当日完成了环球旅行活动。在此次旅行中,他们总共耗费了大约1300升汽油,这些汽油可以装满24个大众公司生产的标准型“GOLF”牌汽车的油箱。而在临行前,他们预计此行消耗的汽油能装满50个油箱。

  45岁的约翰·泰勒在伦敦市中心庆祝环球旅行胜利结束时说:“我和妻子每天都过得很快乐,这是我们有生以来最好的一次旅行活动。”

  报道说,泰勒夫妇于2005年12月17日从伦敦出发开始了此次旅行。他们先后到访了欧洲、亚洲、大洋洲及北美洲。他们平均每天驾车14小时,并将每日行程写在笔记本上。此外,为了证实旅行耗油记录,他们还特意邀请了两位记者陪同他们旅行,两位记者全程将他们驾车耗油情况用摄像机录制了下来。

  此前,泰勒夫妇已经有两项驾车纪录被列在《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一书中。(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付华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