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美国纽约市首次举办机器人篮球大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 09:11 国际在线

美国纽约市首次举办机器人篮球大赛(图) 

纽约机器人篮球大赛现场

  国际在线消息:机器人足球比赛已经在世界许多国家上演过。日前,美国纽约市将机器人球类运动项目进行了进一步发展,那里首次举办了一场全美机器人篮球赛,而参赛机器
人的设计者都是美国高校的学生。

  据俄罗斯独立电视台3月25日报道,这场

机器人篮球赛与传统篮球赛不同的是,赛场场地内放置了足够多的小型篮球供选手使用,因此机器人参赛选手不必为争夺一个篮球而展开“拼抢”,它们只要能用自己的机械手臂将篮球扔到球筐里就行,此外,机器人参赛选手们没有安排穿上统一的运动服,它们的设计外形也是多种多样。

  报道说,此次参赛的机器人都是由美国各大高校的学生自己设计制造出来的,机器人的平均研发耗费时间为6个星期左右。根据比赛规定,上半时比赛为机器人单独投篮赛,哪个机器人在规定的时间内用机械手臂扔到篮筐中的球最多就是胜利者,而机器人的制造者们则在场外通过遥控器控制机器人的运动动作;下半时比赛为机器人团体合作投篮赛,在该比赛中机器人们被分成几支队伍,它们彼此合作将篮球扔到球筐里。

  该项赛事有关组织者表示,机器人篮球赛的最终目的不是看哪个机器人扔到球筐里的小篮球最多,而是以比赛的方式激发青年人,特别是高校学生对科技发明与机械制造的兴趣,因此,组织者还会在全美其他地点举办更多类似的赛事。(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付华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50,000篇。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