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美国科学家成功复原出青年华盛顿容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 07:33 国际在线
科技时代_美国科学家成功复原出青年华盛顿容貌(图)
乔治·华盛顿(图片来源:国际在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国际在线消息:2月20日是美国一年一度的总统日。当日,美国匹兹堡大学杰弗里·施瓦茨教授带领的科研小组宣布,他们利用激光扫描技术和电脑三维成像技术首次成功复原出美国国父乔治·华盛顿19岁时的容貌,并将请艺术家做出年轻华盛顿的蜡像。

  据俄罗斯纽带新闻网2月20日报道,如今乔治·华盛顿的肖像画或雕像在美国非常多,但这些作品一律表现的是美国第一任总统中年和老年时的容貌,人们最大的遗憾是看不到
华盛顿青年时的容貌。为了弥补这一遗憾,施瓦茨教授带领的科研小组首先找来18世纪法国著名现实主义雕塑家安东尼·乌冬创作的华盛顿53岁时的雕像,该雕像被公认为是最像华盛顿本人真实容貌的艺术作品之一。科研小组的工作人员先用激光对该雕像进行详细扫描,并将扫描结果以数字化的形式输入电脑;随后,利用三维成像软件里年龄倒推的功能,制作出华盛顿19岁时的电脑三维成像图。

  施瓦茨科研小组的工作人员表示,人们终于有机会看到这位美国开国总统年轻时的容貌了,现在已经有雕塑家表示将根据华盛顿19岁时的电脑三维成像图创作出他年轻时的蜡像。蜡像的创作时间大约需要两年,蜡像艺术品作成后将放到某蜡像馆对游客展出。(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付华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0篇。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