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美公司三月举行太空葬礼 187人骨灰将上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 07:19 国际在线

美公司三月举行太空葬礼187人骨灰将上天(图)
“太空葬”所用的金属胶囊骨灰盒(图片来源:重庆时报 配图/新浪科技)

  国际在线消息:3月,美国太空服务公司将再次为人们提供将骨灰送入太空的“太空葬”服务。而此次的顾客中除了美国的著名影星、宇航员、歌星外,还有180多名普通人。

  名人、百姓关注“太空葬”

  据美联社2月21日报道,在美国系列电视剧《星舰迷航记》中饰演总工程师蒙哥马利·斯科特的影星詹姆斯·杜汉的骨灰预定在3月被送入太空。而与杜汉同时进行“太空葬”的还有已故宇航员戈登·库珀、流行歌手拉夏尔·梅奥以及包括电话技师,护士和大学生在内的184名普通人。

  杜汉和库珀的妻子一致认为,将丈夫的骨灰送入太空没有什么特别。杜汉的妻子说:“他一直都想去太空。”而宇航员库珀的妻子和女儿也表示:“爸爸如果能够再次飞入太空的话,他一定会选择去的。”曾两次飞入太空的美国宇航员库珀是在2004年去世的。

  歌星拉夏尔·梅奥的母亲凯思说,拉夏尔一定会愿意将自己的骨灰安葬在太空,她会说“妈妈,将我的骨灰送入太空比撒在房子周围好”。据介绍,梅奥喜欢看《星舰迷航记》,也十分支持美国的太空计划,并曾经想成为首位登上火星的女性,她的一首广为流传的歌曲就名为《带我飞向月球》。凯思说: “这次(将骨灰送入太空)是她的终极之旅。”2003年,19岁的梅奥死于霍奇金淋巴瘤并发症。

  报道说,此次“太空葬”的收费标准是每克骨灰收费995美元。

  “具有纪念意义的太空之行”

  “太空葬”是通过卫星发射,将死者的骨灰送入卫星轨道。3月份的旅行是位于休斯顿的哈文·摩尔太空服务公司实施的第6次“太空葬”服务。

  太空服务公司自1997年起就开始提供“太空葬”服务。第1次时有24人参加,其中包括《星舰迷航记》编剧吉尼·让德伯雷;1998年,苏梅克·李维彗星的发现人之一苏梅克的骨灰通过

火箭被送到月球;1998年、1999年、2001年时的人数分别为30名、36名和43名。

  太空服务公司称这种具有纪念意义的太空之行“适合探险者、先驱者,以及对宇宙、科幻感兴趣的其他任何人。”

  花样百出的太空服务

  除了近年兴起的“太空葬”和公众太空游外,美国各家从事太空服务的公司正在推出各种花样百出的服务项目。西雅图一家名为“ZeroG航空宇宙”的公司将在3月推出将顾客私人物品带入太空的服务项目,收费从49.95美元起价。总部位于科罗拉多州的“超越地球事业”公司计划在10月发射火箭,将顾客的头发和手指甲带入太空,顾客需为此支付34.95美元。(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蒋黎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篇。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