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中国第22次南极科学考察专题 > 正文

中山站垃圾重达几百吨 全部装船待回国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 11:09 新华网

  新华网南极中山站2月14日电 (记者 张宗堂) 在中山站积攒多年、重达几百吨的垃圾于14日上午全部被运到“雪龙”船上,准备运回国内处理。这也标志着中国第22次南极考察队在中山站站区的所有工作基本完成。

  这些垃圾包括8个集装箱废旧物品,100多桶废旧油料,以及一些生活垃圾。前不久,考察队几乎进行了4天昼夜不停的工作,终于把200多吨油和一些大型机械设备运到站上。8日
,队员们紧接着把站上垃圾往船上运送。10日开始,狂风和大雪阻挡了工作的顺利开展。13日,天气好转,装运垃圾的工作得以继续。

  按照工作计划,第22次南极考察并没有指令性安排垃圾装运工作,只安排根据实际情况酌情处理。由于目前中山站附近融化的冰山为运送物品提供了较便利的条件,考察队决定把这些垃圾全部运回国内。

  考察队领队魏文良表示,按照规定,在南极产生的垃圾除极少部分可以在南极处理外,其他都要运回本国国内处理,这样做也是出于保护南极地区环境的需要。

  前段时间,由于冰山把中山站团团围住,如何从船上卸运货物以及如何把站上需运回国内的物品送到船上,一度成为难题。春节过后,考察队终于在冰山中找到了一条布满浮冰的运输通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